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继续看好白银

2019-01-09 17:39:49 和讯名家 
  在2018年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上,当主持人问我2018年看好哪个品种时,我回答“白银”。实际上2018年银价下跌了10%,表明我在这一点上看失误了。但是,今年我仍旧坚持这个品种,因为去年的失误只是看早了,不是看错了。果然,今年刚开局,银价就上涨了。在短短的几天里就涨了一美元。

  银价上涨的因素,一是因为银价本身低,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当前的银价大致相当于本世纪初每盎司几美元的水平。二是相对金价低,如今金银价格比达到了85.47,是历史上少有的高水平。

  历史上每当金价对银价上升到极限(一般在80以上)的时候,随后都会出现金价对银价下跌,也就是银价会上升。不过如果是在白银的熊市里,银价上升的幅度有限;如果是在白银的牛市里,银价上升的幅度要大得多。当前银价已经下跌了好几年,上升的概率很大,所以如果进入牛市,买入白银会有很好的收益。

  当前白银上涨的主要理由是投资需求,因为如今的世界是如此不安定,避险需求越来越大,人们在买入黄金避险的同时也在买入白银,而且因为白银市场很小,只要有人企图拉高或者打压银价,很容易就能造成巨大波动。

  当前世界最大的不安定其实是来自美国,因为美国的世界霸权遇到了阻力,世界正在从美国独霸世界向多极世界转变,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企图阻止这个世界潮流,用各种办法来改变它。由于他过去并不从政,而是从事商业,所以他对待各种事件的态度都是以美国人为中心,让世界倒退回到几十年前去,例如让制造业回归美国,在美国组装苹果手机。但是他不知道当今的世界是全球化之后的世界,整个经济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中国制造业的规模已经崛起成为世界第一,何况中国有着世界最大的市场,美国人想把中国压住是根本不可能的。随着世界发展,美元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也被一点点削弱。美国的军事力量相对过去也在走下坡路,前几年美国还到处侵略挑事,这两年也不敢大打了,只是小打小闹。由此看来,美国失去霸主地位的趋势是不可改变的。美国人靠人为打压金银价格来维持美元地位也是无法长久持续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黄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