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变!今天,美联储突然透露大消息!黄金多头盼了一年的好事来了

2019-02-13 16:47:48 和讯名家 

 

  巨变!美联储宣布开始考虑结束缩表

  北京时间周三早晨,接连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票委)谈到了市场极为关注的美联储缩表问题。她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确定结束缩表的计划。结束缩表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大一些。美联储将适时就资产负债表相关安排知会公众。

  她补充表示,若有必要,美联储愿意改变资产负债表计划。

  路透评论称,梅斯特的讲话暗示,在暂缓加息后,美联储将再次进行重大政策转变。

  梅斯特还为美联储的缩表进行了辩护。她表示,美联储一直采取渐进缩表,没有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没有证据显示金融市场去年四季度的表现是受缩表的影响。

  对于美联储的这一表态,策略师表示,现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可能会放缓。“从历史来看,黄金在美元熊市中表现优异,平均持续5年半,过去这些年黄金已下跌20-30%,”他补充道,“对黄金有利的对白银也有好处。”

  据悉,美联储的这一明确表态相较于2017年9月美联储开始加息,已经过去了1年多的时间。

  美元失去美联储这一重要支柱 黄金或直奔1400

  过去一两年,美联储一直在通过稳步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努力为自己创造回旋余地,以便有弹药可以应付下一次危机。然而,这些行动取得的进展有限,而且联储不得不改变航向以防止市场崩盘。

  伴随利率的上升趋势,美元从去年4月开始走高,但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以及其他主要国家的去美元化,加之整个系统的债务已经膨胀到灾难性水平,美元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这也是黄金和白银表现坚挺的原因。

  下图为美元指数五年来的走势,可以看到,2018年初美元一度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提振,而在美联储表明最新的立场后,美元涨势停滞不前,并且开始下滑。

  美元受挫以及大跌料将引发贵金属的向上破位和大幅上涨。从最近10年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看,金价几乎有望突破140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若果真如此,将标志着黄金大牛市的开始,并且会令此前所有的牛市都黯然失色。

  Maund认为,一旦黄金突破1400美元关键阻力,就有可能不会回头,贵金属股票也将随之攀升,投资者也许难有逢低买入的机会。

  (中金在线黄金眼(ID:gold-cnfol-com)综合自:图表家等)(黄金市场瞬息万变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