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吴旺鑫:对黄金未来三个月的展望

2019-03-01 11:12:49 和讯网 

  和讯特约

  最近老些朋友问我,为何好久不做黄金的分析。这里,我统一回答一下。

  现在我已经进化至日线级别的趋势交易,分析最小的周期就是日K线,周期上比4小时图大了一个周期,频率自然降低,粗略的算,1根日K线有6根h4K线,频率自然降为之前的六分之一,甚至会更低。

  随着交易周期的放大,分析和交易频率的降低,文章之间的间隙变大也希望朋友们理解。然而,确实有一些朋友是喜欢我的分析的,他们表示不看我的分析像是缺了点什么。

  所以,我后面会尽量保持每天发文的习惯。文章类型不限于分析,还会分享一些自发的感悟。分析的品种也不限于黄金、原油,还会增加国内商品期货的个人见解。

  美元,长期趋势最不能忽视的就是特朗普对于美元的干预。迫于特朗普的压力,美联储已经明显转向“鸽派”。本周鲍威尔表示对加息保持耐心,美元跌破高位的均线群,有展开空头的迹象。

  另外,昨日黄金、美元同跌,令一些投资者感到疑惑。其实吧,从去年10月份,黄金开始上涨,至今5个月了,月线上也是5根阳线,价格重心在不断上移,然而,这五个月的美元指数呢?美元在95-97.5区间震荡了5个月。这表明,并不是黄金涨美元就要跌的,美元可以震荡。反过来,并不是美元跌黄金就一定涨的,黄金也可以震荡。

  黄金,2月在1350下方遇阻开始陷入震荡,这是非常正常的调整。1350属于近几年的高位,2016年和2018年高位堆积了较多的筹码,累计有7个月的筹码,没有突发小概率的大利好,很难进一步大幅上涨。黄金真的进入到阻力区间。此刻,美元陷入空头,黄金也难有大涨动能,可能以宽幅震荡的方式消化过去三年在高位的7个月的筹码。

  笔者的观点,未来2-3个月,金价仍有望走出新高,1347仍不是今年高点,但今年的第一波多头行情确实已经结束,后面黄金大概率在1300-1365区间宽幅震荡,同时美元大概率会整体保持下跌之势。

  国内商品期货,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铁矿石、棉花、橡胶、豆一。铁矿石,跨年的一波大涨行情非常亮眼,目前属于休整期,我们期待跟随第二波趋势性上涨,密切跟踪,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