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储蓄的美国千禧后:6成账上5百美元都没有

2019-04-19 09:52:05 华尔街见闻 

80后、90后、00后,美国的千禧一代是真的穷!

美国移动银行Varo Money调查发现,如果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失业,60%的千禧一代(出生于1982-2000年)甚至掏不出500美元来支付房租或伙食费。这一比例在千禧一代女性中略高,其中65%的人根本没有积蓄。

调查还显示,男性(56%)比女性(39%)更倾向于储蓄。此外,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储蓄账户;而在那些有储蓄账户的人中,30%的人甚至不清楚年利率的含义。而在知晓该含义的人群中,大多数人(56%)都表示他们储蓄账户年利率小于1.00%。

智堡还发现,2016年的千禧一代的实际净资产比他们之前世代年轻时要低得多。2016年,千禧一代家庭的平均实际净资产约为9.2万美元,比1989年的婴儿潮一代家庭低20%左右,比2001年的X一代(指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家庭低近4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CNBC报道,Northwestern Mutual 2018年规划与进展研究(Planning &;Progress Study)的数据显示,不包括住房抵押贷款,美国千禧一代去年的平均个人债务约为3.2万美元。其中近五分之一预计自己永远也还不清债务。

CreditCards.com网站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大约42%的千禧一代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还清债务,近20%的千禧一代预计自己到死也还不清。

不过该数据中也有一些亮点:在18岁至30岁的信用卡债务人群中,79%的人表示他们有消除信用卡债务的计划。CreditCards.com发现,平均而言,他们希望在43岁之前还清债务。

Northwestern Mutual的计划总监Emily Holbrook说:“尽管美国人意识到债务意味着危险的局面,但他们还是深陷其中,挣扎求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千禧一代背负的债务超过了上一代人(X一代),但债务的性质却截然不同。

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2018年的一份报告,千禧一代的抵押贷款债务比前代人少15%,信用卡债务约为前代人的三分之二,但他们的学生贷款却比上代高出300%以上。

《参考消息》对此分析称,学生贷款影响的人群远不止千禧一代,而是超过4300万的借款者,只不过这一代人承受的负担最重。

上述媒体还指出,这两代人消费行为的另一个重要区别是,千禧一代推迟了买房和承担房贷的时间。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社区调查的统计数字表明,千禧一代中有房一族的比例比前一代人低了大约8个百分点。美联储在2019年1月发布的《消费者与社区背景》报告中也提到,学生贷款是千禧一代推迟买房的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