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上涨=黄金向上破位?

2019-05-03 20:02:25 和讯名家 

  众所周知,美元和黄金具有负相关关系。黄金以美元计价,且两者具有相似的驱动因素。

  但是最近几个月或几年,两者之间的标准反向关系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图为黄金、黄金股指数和美元的走势,垂直虚线表示黄金测试强阻力的时间。可以看出,黄金和美元的反向走势并不统一。

  尤其是2017年美元大幅下挫并跌破2016年低点,但是黄金并未刷新高点,黄金股甚至没能接近2016年的高点。

  最近美元突破前高,但黄金更接近52周高点,而非52周低点。

  黄金多头可能希望美元大幅下跌从而推升黄金向上破位。但是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指出,在2017年的情形中,黄金没有破位,黄金股的表现更差;由于2017年美国实际利率走高,黄金基本面并非看涨,美元疲软仅仅只阻止黄金股和黄金的走势恶化。

  Byrne认为,如果美元再次下跌且原因和2017年类似(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风险规避),那么黄金可能不会向上破位;如果美股和全球股市继续走强,那么无论美元表现如何,黄金都不会突破关键阻力位。

  如果美元在2019年继续上涨,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从而迫使美联储降息。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最初可能不会破位,但是最终却可以突破阻力。

  对于黄金而言,最佳的情况是美元下跌且美国实际利率下降,这可能是美联储降息或通胀持续上升所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