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尧浠:避险再起金价跳涨再探高 谨防预期回调看买入

2019-06-24 11:48:13 和讯网 

  和讯特约

  上周黄金市场交易日:在美联储释放出预十多年来的首次降息信号影响下,市场大举抛售美元,连续三日大幅下滑触及三个月低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16年以来首次低于2%,加上地缘局势升温,众多利好,推动黄金避险买盘爆发,当周从最低点1332.81开始反弹,连续几日大涨,一度刷新近6年高位至1411.65美元。虽又立马回撤至1282美元附近,不过在技术买盘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言论对于更宽松的立场支撑,金价又重回千四关口,为连续第5周上涨。当然,这其中也有在突破2016年触及的1375.31高点后而引发的大量突破性买单涌入的影响。

  进入新的一周,本周一(6月24日)亚盘时段,美元指数受到上一交易日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延续跌势,金价在受到上周五的高位收盘看涨持强以及周末的伊朗处/决美间/谍令市场担忧加剧,避险增温,使得现货黄金价格开盘跳涨,并再次触及上周高点位置。不过目前来看,走势仍有所承压。观点上,张尧浠认为;目前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立场偏向鸽派、中东地缘情势紧张、以及技术面带量突破1350美元以及进一步的看牛市来临的1375阻力突破等等,都给予黄金强劲的支撑和买盘力量,下半年动能将会偏多。注意短期将会有所回撤风险,眼下市场正在关注本周三美国的耐用品数据和周末G20峰会的进展,同时还需关注美伊局势的进展。

  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鲍威尔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讲话,观察是否进一步证实6月会议上的鸽派立场,在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鲍威尔发表了鸽派的讲话,这一次市场预计他仍会维持鸽派论调,继续为7月降息做铺垫。因此美元可能会继续承压下行,而黄金则有望继续获得提振。如有所减弱,金价或会有一定的压力。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将发表讲话。其他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公布利率决议,关注其是否会祭出降息举动。日本央行周二将公布4月会议纪要。

  经济数据方面,则主要关注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以及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上周美联储放鸽后,虽然7月份降息已经成为市场普遍观点,但具体情况仍需看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特别是通胀,如果通胀数据继续疲软,将给美联储降息带来更加充分的理由,并继续支撑金价反弹,但如果意外好于预期,则有望帮助美元反弹。

  欧洲方面,欧元区6月CPI、6月经济景气指数以及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也将出炉,可能会引发欧元短线波动。此外,对于地缘局势和国际局势仍需要予以留意。从市场对数据预期来看,不能排除短线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的可能性,但整体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重点将关注数据是否支持降息。相对而言,整体上仍偏震荡上行。届时行情分析及操作持续关注即可。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自五月底以来已经连续五周上涨,累计上涨逾130美元,短线需要提防高位震荡调整以及回调风险,关键支撑关注1393美元,入在此下方收线,将消减多头力量,将有去向2016年高点1375强劲支撑的位置的动能,不过只要金价坚守在1366上方,则中长线仍偏向多头;上方进一步较强的阻力仍是关注在2013年8月份高点1434美元/盎司附近。

  

观点上,但经过早盘的冲高回落及缺口的影响,短期在1400附近需谨防反复策略的风险,另外由于KDJ逼近超买区域,下方需要提防金价回踩1375附近支撑的可能性;进一步支撑在1月份高点1366附近支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见顶信号。
  观点上,但经过早盘的冲高回落及缺口的影响,短期在1400附近需谨防反复策略的风险,另外由于KDJ逼近超买区域,下方需要提防金价回踩1375附近支撑的可能性;进一步支撑在1月份高点1366附近支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见顶信号。

  不过,目前黄金已经突破2016年以来压力线,完成了大型三角形整理,并且现在已经突破1400,所以后市的进一步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加上MACD形成金叉后上行动能增强,也支持看涨前景。回调下方关注1390、1380等支撑水平,但回调也将是更好的逢低做多机会。若继续走强,近期上行目标关注2013年8月高点1434以及1450等水平。

  日线级别:金价处于单边上涨模式;KDJ高位金叉延续,MACD金叉延续且红色柱升高,暗示上涨动能较强,不过谨防回调风险,若能站稳千四关口,后市偏向进一步试探1438到1440美元区域阻力,年内高位初步关注此位置,进一步关注1380美元/盎司。观点上,日内的高开跳空缺口,将在本周看回补,故此,稳健的多单需关注缺口下方支撑择机进场,上方关注日内高点阻力。

  策略上;本周看涨依托1393-1389支撑之上,参考1396-1394美元附近进场多单持有,阻力关注1418美元。空单可参考1409/10美元附近择机进场。由于近期金价波动较大,仓位需要根据行情酌情调整,止盈和止损需要适当放大。详细进出场做单方式及风控通知,以及原油,外汇等操作建议分析交易,请关注公众号张尧浠获取实仓指导信息。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