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喆:全球经济承压和货币宽松预期支撑国际金价

2019-06-26 15:49: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张芷菡)国际金价在昨日(25日)创下6年以来新高,COMEX黄金主力合约在盘中最高达1442.9美元/盎司,成为大宗商品的龙头品种。26日,COMEX黄金主力合约价格下跌。中新经纬针对国际黄金价格波动,采访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

万喆认为,国际金价近期涨势迅猛,主因是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全球经济增速不断下调,虽然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错,但美国PMI等前瞻性数据下滑,显示经济压力依然很大。而美联储议息会议表现出降息的可能性很大,只是降息将在9月或12月实行还没有确定。全球经济承压和货币宽松卷土重来,避险情绪自然高涨。”她分析。

伊朗击落美国一架无人机等一系列事件,使地区冲突和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增强,这是万喆认为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的另一重要因素。

近期,在国际金价上涨的同时,各国央行也在积极购入黄金。世界黄金协会在5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一季度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中国央行也自去年12月起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对此,万喆表示,加大购买黄金的国家中如委内瑞拉等新兴经济体,存在国内经济受创、货币贬值、通货膨胀高涨等问题,用黄金流通可抵一时之需;有些国家或地区则因为各种因素遭受金融制裁,本国货币难以流通,黄金可以以物易物来维持国内经济运行。

至于中国央行连续增持黄金,万喆认为,中国外汇资产规模庞大,对资产多元化配置需求较高,黄金只是一种选择,即使购买黄金比例也不会过重,因此不需过度解读。

26日,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的COMEX黄金主力合约出现下跌,截至发稿时最低回落至1406.6美元/盎司。对于后市金价走势将如何变化,万喆表示,全球经济承压、货币宽松预期持续和地区冲突未解决,对后市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性,国际金价上涨的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消失。(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