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几张图告诉你: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2019-07-19 17:08:57 和讯名家 

 

  随着那些国债和企业债持有者,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储蓄在央行官员宽松刺激的举措中蒸发殆尽,黄金这一历史最悠久的投资资产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强。以下五张图,就展现了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据彭博社报道,一度因缺乏收益和实际用途而受到嘲笑的黄金,如今却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负收益债券所不能提供的东西——抗通胀。

  随着那些国债和企业债持有者,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储蓄在央行官员宽松刺激的举措中蒸发殆尽,黄金这一历史最悠久的投资资产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强。以下五张图,就展现了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技术面终迎突破

  在过去五年中,金价始终难以彻底突破每盎司1350美元的阻力位。而这一局面在今年6月份发生了变化,很明显美联储(FED)正准备进行新一轮降息。现货黄金价格周五早间触及1453.09美元,为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因全球工厂产出放缓,且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否会在7月降息50个基点存在争议。

  ☆抗通胀特性尽显

  在利率下降时,黄金抗通胀的特性和较低的机会成本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以5年期通胀挂钩美国公债收益率衡量,黄金价格与美国实际利率预期之间的反向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强的。随着金价攀升,60天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7。

  ☆负收益时代宠儿

  即使不考虑通胀的影响,本月负收益率债券市值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3万亿美元。而如果加上总体价格上涨的侵蚀作用,这个数字将膨胀到25万亿美元。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如果美联储今年降息两次,这一数字甚至可能超过30万亿美元。

  当然,储存黄金并非不需要成本。事实上,它可能是最初的负收益资产。在金库里储存黄金要支付仓储费用。伦敦以黄金储备中心而闻名,伦敦的一些公司向私人客户每年收取相当于黄金价值12至20个基点的费用。同样在ETF中持有金属也要花钱。

  然而尽管如此,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登记的黄金存储量从去年10月仍开始上升,并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这是可获得数据的最后日期)。这可能是因为即使需要花费0.2%的仓储成本,看起来也比买入负收益债券划算。

  ☆升势远未到终点?

  黄金本轮升势是否已来到尾声?显然不是。虽然对冲基金增加了对黄金的看涨押注,但期货多头头寸占未平仓头寸的比例仅为36%左右,这仍低于2011年、2016年和2017年的峰值水平,表明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因为基金经理可能会将更多资金配置到黄金上。

  尽管黄金ETF的持有量今年有所上升,但总量仍没有2012年底那么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等人就认为,市场可能正处于一个对黄金非常有利的时期的开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