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危险的苗头!晚间大事件来袭,市场恐遭再血洗!黄金在任何价位都能买入?

2019-08-21 16:03:27 和讯名家 

  好消息:免费送书啦!只需关注:午盘侃股,即可免费领取80本电子书以及一本实物书!

  

  王杨:黄金多头卷土重来,早盘1501支撑看涨!

  金价周三(8月21日)小幅下跌,上交易日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重要水准上方。今日,黄金在亚欧时段失守1500美元关口。但仍在1494美元上方。投资人等候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录,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线索。

  “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引发美国投资者不安,”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他还补充称,“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前,以及杰克森霍尔会议的消息出来之前,人们都在寻求逢低买进。”

  今晚贵金属市场将再度迎来一个不眠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30-31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将通过会议纪要来关注FOMC出现分歧的迹象,以及美联储下一步可能采取何种行动的线索。

  神秘恐慌蔓延,欧洲市场再掀巨浪

  昨晚(8月20日),就在全球市场准备进入“静待鲍威尔模式”时,欧洲掀起巨浪。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解散政府并向总统提交辞呈,令提前大选无法避免。欧盟回绝英国首相约翰逊重启脱欧协议谈判的企图,双方完全陷入僵局。

  受此影响,欧洲股指集体收跌,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大跌逾50%。

  投资者再度担忧全球经济前景,美债收益率受拖累继续下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跌向2%,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06%,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47%,现与3月期美债倒挂40个基点。

  在这两件事件的冲击下,一切又按照既定的剧本继续上演。美国股市重新回归下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朝着创新低的水平前进。

  最令人诧异的是,美国国债期权市场出现一笔大单,押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本周末跌至1.45%左右(跌破1.5%警戒线)。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似乎正在揭示一个现实——经济衰退的到来迫在眉睫。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晚也证明了一点,现在可能随时爆发的“灰天鹅”有很多,有些事情真的不是特朗普能控制的,尽管他已经很努力。

  财经网(博客,微博)站MarketWatch列出了最新的“灰天鹅事件”,它们单独爆发或组合起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痛苦。

  英国无协议脱欧美国与欧盟的汽车关税以及贸易争端意大利预算危机伊朗冲突全球汇率战印度-巴基斯坦冲突阿根廷危机

  由此可见,在种种风险之下,衰退已被视为无法避免。川普想要人们相信美国能独善其身,谈何容易。“谷歌趋势”显示,8月以来“收益率曲线倒挂”一词已经上了美国“热搜”,搜索量创下历史最高的单月记录,说明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是全美大事。

  类似于百度指数的“谷歌趋势”是谷歌旗下一款基于搜索数据的分析工具。截至8月至今的数据显示,对“收益率曲线倒挂”一词的搜索量将创下历史上最高的单月记录。这一关键词在美国人中的热门程度甚至是2005年12月同一条美债收益率曲线发生倒挂时的两倍之多。

  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有望为全球央行年会先行预热?

  现在市场正高度瞩目本周央行年会上鲍威尔的讲话。不过,在此之前,今晚的会议纪要同样值得关注。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30-31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这无疑将是日内全球市场最主要的看点。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将通过会议纪要来关注FOMC出现分歧的迹象,以及美联储下一步可能采取何种行动的线索。

  在上次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降息25个基点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交易商的解读是,这意味着美联储并不准备实施一系列的降息。这一言论震撼了市场,利率和全球债券收益率都大幅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上次利率决议的降息举措,是其近年来首度在非季度性决议的情况下作出,由于没有最新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测的发布,市场对于美联储内部官员当时的立场至今并不清晰,本周的纪要无疑有望填补这一空白。在上次决议后,美联储鸽派的代表人物布拉德似乎并不急于再度匆忙行动,因而本周的纪要文件美联储官员对于未来降息政策的看法,值得重点留意。

  事实证明,在即将迎来央行官员密集讲话和政治风险当头之际,美元当前依然是外汇交易员的不二之选。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周一刷新2019年来高位,同时洲际交易所的美元指数仅比本月初触及的年内高位低0.7%。

  如果释放出美联储并未准备全面降息的信号,这一曲线可能就会再度倒挂。届时要小心,上周三的核弹级行情可能再度上演!

  美元和黄金怎么走?传奇称可在任何价位买入黄金

  美元

  “美元一直受到一些避险资金流的支撑,数据并未疲弱到会推升降息预期的程度,”荷兰银行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所以对我来说,美元是有韧性的。”

  黄金

  从过去数年金价的周期性规律看,黄金目前依然有望开启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在经历了过去数年的整理后,金价如今已逾越了关键的压力位。

  对于金价走势,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全球利率低迷和各国央行进入宽松政策带动了近期黄金市场的强劲动能。技术面来看,黄金后市将继续走高,看向1587美元/盎司的目标,也就是2011年至2015年金价下跌的回撤水平。

  “黄金的长期前景非常好,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各国的货币供应一直在增加,”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的创始人麦朴思周二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补充说:“坦率地说,我认为你可以在任何价格水平买入黄金。”

  不过,ThinkMarkets指出,如果出于某种原因,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发出再次降息的信号,那么金价很可能一路跌至1450美元/盎司甚至更低。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美债价格与黄金价格之间的相关性达到历史最高点,也就是说美债收益率和金价之间的负相关性从未如此之高。我们也能通过观察债券收益率评估金价。

  黄金短线技术分析

  解析:特朗普再次呼吁美联储进一步大幅降息,隔夜美元指数走弱,欧洲政治局势动荡,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乐观,对本周鲍维尔的讲话,也出现了一些中性的预期,国际贸易局势缓和,都对金价不利;此外,目前短线技术面信号略微偏向空头。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MACD高位死叉初步形成,KDJ高位死叉,5日均线有下穿10日均线的迹象,且两根均线都对金价有所压制,在顶破5日均线1508.79前,短线金价仍有下行风险,留意上一交易日都对1492.97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8月13日低点1479.79附近;然后是8月6日高点和2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1474.90附近支撑;强支撑在7月19日高点1452.89附近。

  若意外顶破5日均线1508.79附近阻力,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探8月16日高点1527.89附近阻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金价在布林线下轨附近或者支撑后的反弹受到了布林线中轨的压制,目前该阻力在1509.14附近,KDJ的J值发出短线超买信号,金价面临震荡下行的风险,继续留意布林线下轨1491.61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400-1535涨势的38.2%回撤位1483.60附近,50%回撤位支撑在1467.72附近。

  若金价强势顶破布林线中轨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1526.88附近阻力,短线的话,1517.21附近也还存在一些阻力。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09.14;1517.21;1522.26;1527.89;

  支撑:1500.00;1492.97;1487.73;1483.60;1479.79;1474.90;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分析师观点

  王杨:黄金区间震荡,高抛低吸操作,关键性的压力支撑会成为行情翻转的推手!破了就是破了,绝不心存侥幸!既然午后黄金强势突破1501位置支撑,并且是加速破位模式!我们就要及时改变自己的操作思路,黄金欧盘1505位置下看跌,首先看1494位置的支撑!

  盛文兵:亚盘黄金震荡下跌,欧盘前金价在1501位置获得支撑后再度反抽1504位置直接跌破1500关口。现报价1500.1;黄金受益美股下跌和美债收益率引发的避险情绪未能持续。市场避险情绪消退金价回撤。技术面,4小时图K线在零轴40日均线位置承压后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黄金整体偏弱。从价位来看价格1503位置目前亚盘的连续横盘的阻力位置,目前已经转换成压力区域,因此,欧盘价格反抽1503位置参与空头,防守1508,下看1492,1481

  编辑: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