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大佬:黄金长期前景上涨、上涨再上涨,任何价位都可做多

2019-08-21 17:29:48 和讯名家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了接近20%,盘中一度创下2013年4月以来新高1534美元。应该说黄金成为2019年全球投资市场中最佳投资品种之一。

  继7月精准预测金价将突破1500美元后,素有“新兴市场之父”的资深投资界大佬麦朴思(Mark Mobius)日前再次表示,现在应是配置黄金的时候。他认为在全球主要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之际,在任何价位都可以入场做多黄金,以积累黄金长期投资回报。(详见《投资大佬:我钟爱黄金,是时候买入》)

  麦朴思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专访时表示,“黄金的长期前景是上涨、上涨再上涨,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货币供应在增长、增长再增长。”

  麦朴思曾在全球最大上市基金公司 -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效力30年,2018年成立Mobius资本伙伴(Mobius Capital Partners)。“坦白地说,我认为黄金在任何价位都可以做多。”麦朴思说道。

  Mark Mobius

  素有“商品大王”之称的知名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在接受DailyFx专访时称,美国经济距离严峻衰退近在咫尺,这将导致美元飙涨直至形成泡沫,黄金白银可能会受到大宗商品抛售潮拖累,进而陷入盘整,但盘整期间是重大的买入机会,他正在等待这个时间点。

  罗杰斯一直以来看好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前景。罗杰斯曾在2018年5月警告称,美股很快将迎来“一生中最惨熊市”。美元是安全的,自己持有很多美元,建议逢低买入黄金。当时黄金处于1285美元水平。(详见《一生中最惨熊市要来了!罗杰斯建议抱紧美元和黄金》)

  在专访中,罗杰斯强调自己目前持有大量美元,他认为风暴降至,人们将寻求美元等避险。虽然日元是传统的避险货币,但罗杰斯并不看好,因为日本央行会无节制地印钞。

  Jim Rogers

  罗杰斯指出,每当人们对各国政府和其货币失去信心,黄金就会成为他们最自然的选择。“我持有黄金已经几十年了,但是2010年之后就没有再更多买进。我在等待一场重大的盘整,一旦它发生,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会,多多买进。”

  国际现货金价8月触及6年来的新高,投资者预计,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出现衰退迹象影响,美联储及其他主要央行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而美国债市发出了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随着各地央行纷纷降低利率,它们会像疯了一样印钱,我认为中国央行也将降息。”麦朴思说,他建议将投资组合的大约10%配置给实物黄金

  比特币是否靠谱?

  两位大佬见解不一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作用越来越大,在贵金属市场引发一场争论,一方面是其具备多少内在价值,另一方面是它们的日益普及会否损害传统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麦朴思与罗杰斯分别就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发表看法。

  麦朴思认为,它们的出现实际上会促进黄金消费。“所有的这些数字货币,作为新形式的货币开始发挥作用。”

  “我把它们叫作‘心理货币’,因为你是否相信比特币或其他任何一种虚拟货币,这都是信念问题。我认为鉴于这些货币的兴起,真实的硬资产会存在需求,其中包括黄金。”麦朴思解释道。

  罗杰斯称,“我还没有进行过任何比特币的买卖。这种货币来自于电脑,而币圈的人也确实要比政府来得聪明,问题在于,政府手中有权力。”

  “如果你是商家,你会愿意接受比特币支付吗?答案是,如果你这么做了,因为它剧烈的波动性,你的生意很可能已经关张了。因为投机而如此大涨大落,这不是货币该有的样子。”

  罗杰斯认为虚拟货币“不具备作为货币的实用价值,它无法真正成为可靠的储值手段和交易媒介”。

  他警告投资者称,“不要轻信任何事情,一定要做自己的功课,而不能盲目从众。要独立思考,对一切都抱着审慎和怀疑的态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汇商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