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警报!金市最疯狂24小时启动!美联储已提前动手,今晚黄金恐遭突袭

2019-09-18 15:53:59 和讯名家 

  

  盛文兵:黄金1494区域多,原油58.4区域多

  现货金周三基本持平,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前,投资者仍持谨慎立场。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50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3%报每盎司1508.8美元。

  显然,不单单是贵金属市场,其他资产类别也正处于暴风雨前的最后安宁之中。“交易商目前正调整头寸,为美联储会议做准备,”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表示。

  就在这重要时刻,为缓解资金压力,美联储昨夜做出了一个震惊所有人的举动——近十年来首次启用正回购工具!

  美联储决议四大焦点

  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无非有三种可能性:

  一是再次降息25个基点,这是市场最普遍的预期。不过,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下降至51.9%,此前曾达到100%;

  二是按兵不动,这一概率正在上升,目前为止48.1%,由于贸易局势的缓和以及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给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空间;

  三是降息50个基点,这是特朗普比较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目前来看几乎不可能。

  换句话说,美联储降息已非板上钉钉之事!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高达五层。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虽然油价的波动影响通胀的概率较小,但由于整体价格的上涨,以及核心通胀已经出现升温的迹象,可能会使美联储更难以进一步降息。

  市场认为,若非贸易冲突,美联储原本可能不会在这个时间点上降息。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中期调整说法是否改变,将是关注焦点。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四点以获取线索:

  1、政策措辞基调会否发生变化?

  7月的降息被视为“中期修正”,降息的主要理由是:风险管理考量、通胀过低,商业投资及制造业活动放缓。

  可观察9月声明中关于这些风险的描述是向好还是向坏。

  2、点阵图是否暗示年内剩余时间再度降息?

  7月决议中并没有提供点阵图,可观察本月的点阵图会较6月发生什么变化。

  近期美国核心CPI等经济指标好于预期,贸易方面中美互释善意,以及沙特油田遭袭导致能源价格飙升可能推升通胀,这些会否改变未来的政策倾向?

  可观察美联储决议对这些现象的解读。现在的预期是,9月降息25个基点后,今年剩余的时间里还会再度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

  3、支持维稳或降息50个基点的票委人数会否增减?

  7月的降息决议是各方妥协的结果,决议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乔治和罗森格伦都反对降息,也有小部分委员希望降息50个基点。

  如果这次各方人数发生变化,很可能意味着美联储的立场会改变,从而引起市场大幅波动。

  4、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措辞基调会否发生变化?

  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召开发布会。在美联储内部存在较大分歧的情形下,鲍威尔的言论变得更加重要,对行情的影响也可能更大。

  在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的情况下,鲍威尔释放强鸽派的信号似乎很难。基于此,鲍威尔可能强调,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不会进入衰退;不会让通胀低于目标水平太多,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如果真是这样,美元指数可能走强。但是也得警惕,一旦鲍威尔的立场非常鸽派,将会加强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美指可能大幅跳水。

  决议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形该如何解读?

  美联储内部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实施路径存在严重分歧,这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虽然市场人士认为这不会阻止FOMC在本周完成降息,但降息之后各大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将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这是不得不重视的附加风险。

  正如下图所示,截至目前,美联储内部割裂成了明显的鹰鸽阵营,双方对降息与否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各大官员以不同的经济指标作为考量,释放了截然不同的信号,让市场大感迷惑。

  总的来说,明天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会出现以下四种情况:

  1、“极度鸽派”:降息50个基点(极度利好黄金,可能性约为0)

  降息50个基点。这不太可能发生,一旦发生,美指、美债收益率会大幅跳水,黄金、非美货币和美股会大涨。这是特朗普比较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目前来看几乎不可能。

  2、“鸽派降息”:降息25个基点但措辞悲观,并为进一步降息铺路(利好黄金,可能性合计约:51.9%)

  降息25个基点,但1)支持降息50个基点的票委增加;2)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票委减少;3)政策声明和新闻发布会较7月更加悲观;4)点阵图暗示年内还要降息一次或以上。

  这种情况将短线打压美元,利好黄金和非美货币,利好美国股市,利空美债收益率。其中1)、2)、3)、4)四种情况出现的个数越多,就越鸽派,市场波动也越大。

  3、中性降息”:降息25个基点,维持“温和宽松”和“中期修正”的措辞(偏向利空黄金,可能性合计约:51.9%)

  降息25个基点,1)支持维稳、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票委人数不变,2)鲍威尔维持“温和宽松”和“中期修正”的措辞。

  这种情况下,美元可能短线震荡。此时的关键在于点阵图,如果点阵图显示,年内可能再降息25个基点,美指倾向于温和下跌,从而提振黄金和非美货币,一定程度上利好美股;如果点阵图显示年内不再降息或对未来两年的利率路径预期较乐观,美指可能短线温和走高,从而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同时利空美股。

  4、“鹰派降息”:降息25个基点,但决议声明和鲍威尔都较7月更乐观(利空黄金,可能性合计约:51.9%)

  降息25个基点,但1)支持维稳的票委增加;2)支持降息50个基点的票委减少;3)决议声明和鲍威尔都较7月更乐观;4)点阵图暗示年内不再降息且未来利率路径较乐观。

  这种情况将提振美元,利空黄金、非美货币和美股,利多美债收益率。其中1)、2)、3)、4)四种情况出现的个数越多,则越鹰派,市场波动也越大。

  以上三种可能性市场最普遍的预期。不过,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下降至51.9%,此前曾达到100%;

  5、“极度鹰派”:维持利率不变(极度利空黄金,可能性约为48.1%)

  维持利率不变。这一概率正在上升,目前为止48.1%,由于贸易局势的缓和以及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良好,给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空间;一旦发生,美指、美债收益率会短线暴涨,黄金、非美货币和美股会大跳水。

  十年前大招重出江湖,美联储有何暗示?

  就在美联储议息会议来临之际,全球“美元荒”正在加剧,市场资金压力持续上升。

  在美国周一时间,隔夜拆借市场利率大幅飙升。美元隔夜拆借利率,从上周五的收盘价飙升2.25%至美国时间周一的4.750%盘中高点,大幅飙升250个基点。

  衡量美元流动性松紧的重要参考指标——美国3个月期Libor-OIS利差在周一达到了45个基点,创下一年多以来最高点。由于Libor-OIS利差一直被视为衡量美元流动性松紧的重要参考指标,该利差扩大,全球金融市场对“美元荒”的担忧加剧。

  为缓解资金压力,美联储昨夜做出了一个震惊所有人的举动——近十年来首次启用正回购工具!

  美联储的正回购操作意思就是投放流动性,逆回购操作则是吸收流动性。

  昨晚的操作意味着,美联储时隔10年首次主动给买了一大堆美国国债的一级交易商放钱,而且规模高达532亿美元。

  更令人惊讶的是,实施这一操作的纽约联储还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由于出现技术上的故障,这只能说明美联储这次很仓促。而美联储仓促行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利率飙升到了他们不能忍的地步。但它还不想启动QE!

  这种情况下,即使明晨降息也没什么意义。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一次回购还不够,纽约联储定在美东时间周三8:15-8:30再次进行回购操作。不确定的是,美联储要回购多少次才能满足市场的融资需求,一旦无法满足,美联储将不可避免地重启QE。

  或许正如2008年的时候,美联储现在距离启动QE只差一个“导火索”,当年有雷曼,如今又会是谁?到时,特朗普还真的笑得出来吗?

  从目前来看,周四的情况会很复杂,同一天,至少还有包括日本、瑞士、英国在内的六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很可能引发一轮全球“降息潮”。四面埋伏之下,投资者务必做好风险防范。

  后市去向何方?黄金短线技术分析

  风云变幻的市场也让华尔街大佬对市场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在投资者网络直播中表示,2019年美债收益率将见底,押注低利率不是好事。

  冈拉克还表示要推迟购买更多黄金,并等待金价回调,尽管他认为2020年大选前出现衰退的几率为75%。

  “新债王”冈拉克表示,回购市场的紧缩使美联储更有可能“很快”恢复资产负债表的扩张,美联储将启动QE政策。他因此认为,美元的下一步是大幅下行,将会出现买入黄金的更好时机。

  展望后市,此前投资者深信美联储将降息。然而,最近随着中美紧张关系的缓和,这种信念已开始减弱。如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冒着激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风险,美元可能会走高,金价预计会跌向1475美元/盎司水平。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MACD死叉,KDJ初步金叉,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留意1477.29-1514.13区域突破情况,分别是布林线下轨支撑和布林线中轨阻力。

  考虑到金价1550附近的吞没看空信号仍在,9月12日的长上影线K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后市偏向震荡下行;若跌破布林线下轨1477.29附近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7月19日高点1453.09附近支撑。短线的话,本周低点1488.32和上周低点1484.65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另外1472.36和1463.56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不过金价在1480上方获得了较好的支撑,若再次顶破布林线中轨1514.13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金价升至可能会再次试探布林线上轨1550.97附近阻力。短线的话,上周高点1524.27附近也存在较强的阻力,然后是1530和1535.11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阻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2小时级别:震荡;布林线进一步收口,后市面临方向选择,留意布林线轨道1496.00-1506.87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信号模糊,KDJ有死叉趋势,略微偏向震荡下破1496.00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在有望启动新一轮跌势。

  若意外顶破布林线上轨1506.87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557-1484跌势的38.2%回撤位1512.35附近,强阻力在61.8%回撤位1529.45附近。

  (现货黄金2小时图)

  阻力:1506.87;1512.35;1520.00;1524.27;1529.45;1535.11;

  支撑:1496.00;1488.32;1484.65;1477.27;1472.36;1463.56;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分析师观点

  盛文兵:黄金亚盘维持在1500上方震荡,日内市场重点关注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其中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技术面,黄金日图K线维持在40日均线上方,中长期均线保持发散向上的态势;从整体位置来看,近期连续维持在区间宽幅震荡中,震荡区间的下边沿区域存在强支撑,因此,欧盘价格回撤以逢低参与多头为主。黄金策略:1494区域做多,止损1489,目标1512,1520。

  金都城:国际金盘面来看,日线出现单边上涨后回调;四阴连跌失手多个关键性支撑位置,短线小周期见顶,今日回落调整阶段,初步支撑在1482/80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464附近,该位置是1160-1557涨势的23.6%回撤位。整体我们还是偏向于回调延续,高空是接下来的主节奏。

  编辑: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