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周即将迎来2020 黄金还要继续涨?

2019-12-30 17:17:28 和讯名家 

    随着金价与创纪录的股市一道上涨,黄金今年的表现让交易员感到意外。分析人士认为,新年第一周黄金将继续上涨。距离2019年结束不到2天,黄金已经累计上涨近18%,目前在1510美元上方。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从历史上看,12月底是黄金的有利时期,金价通常会在年底和1月初反弹,本周金价可能进一步上涨。“黄金终于爆发了。从季节性来看,从圣诞节前后到一月的前几个星期,黄金开始上涨。黄金本周可能会走高……看起来它将向阻力位1525-50美元发起冲击。”

  随着2020年即将到来,交易员们正密切关注着政治和贸易方面的消息。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对贸易谈判更加乐观,人们的注意力将转移到2020年黄金消费信心的改善上。Wyckoff称:“金属交易员似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黄金消费需求的乐观前景上。预期更好的消费者需求正在压倒股市牛市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还补充称,展望未来,金价可能因技术性头寸而进一步上涨。“过去两周,黄金的短期技术走势更加看涨。近期趋势有所好转,这意味着1月初将出现更多从盘整到上涨的走势。”为什么黄金和股票一起上涨?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对表示,由于投资者在对冲2020年可能出现的负面风险,黄金的头寸已转为略微正面。“股市屡创新高,美元指数接近97点。当金价没有对通常的逆风做出反应时,这对金价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是一种防范意外负面消息可能性的措施。由于忽略了技术面的负面因素,黄金走势变得有些乐观。”

  Gero指出,目前投资者有许多理由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这提振了需求。“在投资者关注明年即将到来的政治,经济,贸易和关税消息的情况下,黄金继续保持在1480-1530美元的新交易区间。除了美国投资者之外,南美、中东和欧元区的投资者也有很多持有黄金的理由,他们正在为创纪录的股价、弹劾和令人担忧的选举政治寻找对冲。”Streible补充称,在股市大涨带来如此多获利的情况下,投资者自然希望将部分获利从风险资产转向黄金。“到年底时,许多人都在关注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而股市正处于历史高点。将部分资金撤出股市,转向其他资产类别,这完全符合逻辑,我认为贵金属是获得部分资金的地方,”他表示。注意获利回吐不过,CPM集团研究部主管Rohit Savant表示,黄金市场可能遭遇一些获利回吐,特别是在金价触及阻力位时。“几乎所有资产都在上涨。我确实看到黄金在1520-1525美元水准面临相当大的阻力。因此,你可能会看到一些获利了结,但本周是否会发生还很难说。”Gero还指出,一些金属的期权到期可能促使本周出现一些卖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金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