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书润:重磅非农即将上演 黄金震荡切勿急追

2020-01-10 16:25:07 和讯网 

  昨日黄金价格延续前一日下跌,低位反弹还是未能打破我们提到的1562一线压制,那么看涨就基本告一段落,大跌多头调整在压制下只能去顺势空,隔夜黄金价格短线最低已经试探到了1540一线,周初因避险而导致的最新高点1611一线或已经是当前阶段的顶点,接下来还是注意回撤调整,此外对于美伊是否有新的避险出现重新刺激行情,我们保持关注的同时还是做好风控对待即可。当前黄金价格在1550一线关口震荡运行可以说是再次回到上周尾盘价位,日内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对于黄金的影响。纵观本周的上涨,可以说消息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没有炮火天下的口水战,就很难有这一次避险情绪的升温。虽然消息风险影响,很难成就单边行情或者说单面的推动力并不是很强,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对未来的无线想象。

  在年初黄金就大涨大跌,本月初黄金在高低点位走势中就已经出现了60美金的上下空间,当前美伊有逐步谈合的苗头,美对伊也只是进一步的经济制裁,双方都没有新的动作。在经过两天的市场冷却之后,黄金快速回落到1540点位,隔日黄金再次大跌之后走反弹,高点在1556附近,目前收线在1548,基本回归到低位震荡走势,按照目前的收线情况来看,黄金整体走向偏弱状态。今天美盘公布美联储非农数据,也是今年的第一次公布非农数据,笔者看好黄金的走势是先涨后跌,暂时参考的区间可以关注下1562-36区间,此区间是4小时布林带中轨于下轨的空间,若无意外此30美金的区间足够消化非农对行情的影响。

  本次非农是2019年最后一次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这也是2020年的第1次,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前值12.4万,市场预期16万,实际公布值20.2万,大于预期,大于前值,利空黄金与白银,另外就在昨天晚间,美国至1月4日当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2.3万,市场预期22万,公布的数据21.4万,失业的人数小于前值也小于预期,同样是利空。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美国12月季调之后非农数据前值26.6万,市场预期是16.4万,简单从字面来看,这一次市场低于16.4万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市场预期的过度有点糟糕,也可以说比较悲观,但从另外一点来看,大于26.6万也是有难度,在过去一年当中出现的次数寥寥无几,那如果公布的数据好于16.4万,却差于26.6万,也就意味着依然是个利空,但是这个利空空间有限,如果公布的数据小于16.4万,那么市场极有可能借机发挥,调整之后的继续上冲一次。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参考来看,黄金日线在高位大阴之下并没有收阳在跌,那么这种阴包阳,再连阴的状态是极弱走势,弱势之下还有空间,日线周期持续下跌可以看布林带中轨一线也就是1515附近,周期内可能要持续到本月月底。因此在高位依旧抱有多单的朋友注意调仓,而此前高位空单根据各自仓位风险来看做持有或调仓处理。日内交易话,笔者张书润认为亚欧盘基本上很难有好的操作机会,想象的空间主要还是留在美盘,上方注意两个位置,一个是1556,一个是1562,短线方面可以考虑依托这两个位置根据风险去择机空一次,但有一点要注意一下,利润的空间不需要看的太多,6~8美金即可,近期行情机会我们还是尽量放在美盘的前后,在这个期间就有可能会在1540~1560之间震荡,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所以不用期待有过大的波动,尤其是在数据没有公布之前。亚欧盘若操作可关注1556-1544区间,在美盘之前短线交易需要出局,再看非农数据影响。因为本次非农数据预期来说相差较大,如果本次实际值跟预测相差不多的话,预计利多黄金再涨一波,之后再看调整回落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书润,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