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供不应求 金价3年内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020-01-14 18:41:37 和讯网 

  美国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只有14.5万个,低于预期的16.5万个,但失业率保持3.5%不变。金价略涨,但升幅有限。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金价上涨。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冲上29000点,再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回落。

  当前黄金市场总的形势是进两步,退一步。由于美国政府背负巨额债务,而每年支出仍有大量赤字,美元信用日益下降,各国央行抛售美债,买入黄金,作为回避风险的手段。美国政府债务已接近24万亿美元,远远超过一年的GDP数字18万亿美元。而且每年在以8.8%的速度增长,现在过的是借新债还旧债的日子,用印钞票的办法解决旧债,只能使债务越来越大。

  金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是供不应求。每年全球生产矿产金约3000多吨,低于首饰、投资等消费的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一年的交易量高达15万吨。绝大部分交易,不管是期货、期权,还是抵押、掉期、玩的都只是账面交易。美国借此来压低金价,但随着金价上升,交易所的未平仓合约数量越来越大,风险也在不断加大。一旦有一天交割的一方提出需要有一部分交易转换成实物交易,那可能会看到金价飞涨的情景。

  当前的黄金市场,无论是技术面上还是基本面上,都已经进到了牛市阶段。预计在2-3年内必将创出历史新高。如今几乎所有货币的金价都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只有美元和瑞士法郎金价滞后,这在历史上也是有过的。它们可能涨得晚一些,但不可能不涨,不可能不创新高。(覃维桓)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