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罗斯外汇储备回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2020-02-10 18:23:06 和讯名家 

  俄罗斯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其外汇和黄金储备总计增长1.4%,约80亿美元。

  截止1月末,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已经回到了2008年9月金融危机到来之前的水平,约5600亿美元。

  在金融危机之后的差不多6个月后,到2009年3月俄罗斯外汇储备一度大降至3760亿美元,之后增长至2014年冬天,但之后再次下降回到了2009年水平。

  过去几年俄罗斯央行持续大举增持黄金储备,是全球黄金市场的大买家。在这样的持续增持下,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目前全球排名第五。

  2019年俄罗斯央行增持了159吨黄金,目前其总持有量至2271.2吨,占外汇储备19.9%。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金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