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强势难续或走出头部形态 黄金投资机会显现

2020-02-17 08:23:16 新浪网  叶斯琦

  作为金融市场重要“指挥棒”的美元近期连续走强,日前美元指数已经突破99点。不少机构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指数短期继续强势上行的概率不大,头部形态可能已经出现。未来可以把握“汇率反转”的机会,黄金有望受益。

  或走出头部形态

  截至2月14日,美元指数突破99点,2020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2.81%。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元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增加至139.4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包括美国PMI和非农就业在内的多项美国经济指标整体向好,提振美元。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美元指数上涨。

  也有不少机构认为,美元强势难以持续。北京一家大型机构投资经理王明(化名)表示,虽然近期是强美元的态势,但美元的头部形态应该已经走出来了,也就是说,美元指数短时间内继续大幅上冲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市场普遍还是预计,美元会处于逐步回落的过程。

  兴业投资分析,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上的讲话偏鸽派。尽管鲍威尔承认美国经济形势良好,重申当前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且表达了对经济长期增长的担忧。

  黄金投资机会显现

  王明认为,在美元指数有望见顶的情况下,主要投资机会在于黄金。“国际金价以美元计价。预计美元指数冲不上100点,在这一前提假设下,黄金将受益于汇率反转。”

  此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对很多产业链的开工产生一定影响,并对一季度GDP带来一定压力。未来我国逆周期调节政策可期,例如2月20日新一期LPR利率大概率下调。在这一情况下,金价相对收益就走出来了。“在避险情绪推动下,黄金短线也有脉冲的机会。无论是长线、中线还是短线,黄金的配置价值都较明显。”他说。

  川财证券也认为,考虑到现阶段美联储以及全球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偏宽松,且全球经济依然处于较疲软状态,预计黄金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较强势状态。预计在美联储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美股短期内进入熊市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相聚资本宏观首席分析师彭文分析,如果美元继续走强,人民币走弱,且未来人民币有进一步走弱的预期,那么一般来说会使得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同时,借美元债的公司面临的资金成本会更高。另一方面,这个阶段出口占比高的公司有望受益,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不过,外汇市场对股市的映射没有那么强,除非是连续的、较大幅度的变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