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节后国际金价疯涨,现在还可以投资黄金吗?

2020-02-25 00:21:41 和讯名家 

  最近,国际金价出现了疯涨,从1550美元/盎司,一度逼近1650美元/盎司。面对国际金价的大涨,一项网上投票显示,共有1121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投票。共有820人(73%)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192人(17%)认为将下滑,109人(10%)持中立态度。对此,专家们也都认为,黄金短期内上涨趋势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看不出有什么力量能阻止它。

  导致国际金价疯狂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除了中国肺炎疫情有所控制之外,受到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的影响,投资者纷纷持有黄金避险。短期内黄金上涨趋势难以改变。

  第二,非美货币开始大跌。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欧洲经济前景不明,而欧洲央行采取了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消费和投资。但这一招非但效果不佳,而且这就直接导致欧元形成贬值趋势的概率增大。据权威机构预测,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将陷入技术性衰退。欧元、日元、人民币等非美货币全线走跌。作为避险货币,国际金价哪有不涨的道理?

  第三,美国经济表现还相对不错,支持了黄金和美元形成共涨趋势。1月份生产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同时地区制造业指数飙升。就业数据仍保持在健康水平。

  最重要的报告将是定于下周四发布的耐用品订单,预计将下降1.5%。美国还将发布第四季度GDP修正值,预计将稳定在2.1%。美国的经济走势要好于其他发达国家,引发美元受到市场追棒,与国际金价共涨。

  即便如此,我们认为现在还是不要冒然购买黄金,因为:

  首先,国际金价短期内涨幅过大,短期内有回调的可能性,就算你认为现在是一轮黄金牛市上涨周期,那最好也等黄金冲高回落后再投资,盲目追涨后果就是套在短期的高位。

  再者,像新冠病毒,虽然在全球蔓延开来,但这种病毒不耐高温,等待天气转暖和就消失了,所以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国际金价上涨空间也不大。

  最后,现在美联储并没有量化宽松,美国经济相对还不错,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和美元是齐涨共跌的局面,这也预示了国际金价涨不上去。黄金真正牛市一定要美联储货币全面宽松,美元指数持续回落,黄金作为避险货币才能被资金长期追逐。

  所以我们认为,鉴于国际金价短期涨幅过大,盲目追高是有风险的。而且就算你现在追高,也赚到了钱,但是如果各国疫情很快终止、欧元区经济逐步明朗,那黄金价格还是要下跌的。

  综合来看,现在追高黄金的风险较大,我们不建议现在追高黄金,即使对后市持乐观态度者,也应该等到金价调整之后再看情况不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