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文龙:3月26日原油今日行情走势分析,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2020-03-26 08:15:59 和讯网 

  消息面:周三(3月25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现货黄金从二周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逾2%,刷新日低至1595.13美元/盎司;全球股市大涨,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油价因刺激计划连续第三天上涨。

  黄金:黄金从技术面来看,由于股市出现企稳反弹迹象,黄金抛售告一段落,逢低买盘也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日线来看,K线低位出现“吞没看涨”底部信号,金价强势突破100日均线和1600整数关口,一度触及1642.55后有所回落,日线MACD重新结成金叉,KDJ金叉运行,金价偏向进一步试探3月4日低点1631.96附近阻力,进一步阻力在周二高点1642.55附近,一旦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从四小时来看,黄金开盘冲高回落,区间并没有拉出太大,因而操作上需要适当调慢节奏,不宜过快进场交易,找准点位进场才能避免踏空点位的尴尬。而对于日内走势,陈文龙认为继续上行的概率仍旧极大。

  不过,虽然美联储的无限宽松令金融市场一片欢腾,黄金反弹逾百美元,日内最高至1642.55美元/盎司,但进一步上升面临较大阻力,因为疫情仍在扩散中,且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创,避险无法支撑黄金创出新高,需要更强的经济回暖才可以,若金价受阻于1631.96附近,则仍然需要警惕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下方初步支撑在1600关口附近,其次是日内低点1595.13,进一步支撑在60日均线1580.80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陈文龙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30-16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00-1595一线支撑。

  原油:美油周二大涨4%,由于投资者乐观地预计美国将达成刺激协议以支撑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石油与其他风险资产一道大幅上涨;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暗示,国会将就庞大的支出计划达成协议;而之前一天,美联储也公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支持措施。人们对全球原油过剩的担忧也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是,供应过剩的担忧仍然反映在市场的期货升水结构中。大型贸易公司贡渥集团估计,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了需求,并且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生产国增加产量以争抢市场份额,全球原油日供应量过剩1400万至1500万桶。

  原油从技术面来分析,日线上看,隔日原油先跌后涨,日线收得带长下影线的小阳,日线上,MA均线在走出空头排列后,MA5日线有向上拐头迹象,各项技术指标均开始转为多头,日内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从4小时上看,隔日原油展开反弹,并有效突破中轨,位于此处运行,当前布林带处于平口期,MA5日线与MA10日线形金叉向前,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上,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就目前来看,原油目前短线处于回撤,但仍有上涨可能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陈文龙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5.8-26.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2.8-22.3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