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罕见机会!银价突破关键阻力位,可能本月就启动大行情?

2020-06-02 17:22:27 和讯名家 

  白银期货价格目前在18-19美元之间波动,但10年之前,它的价格一度飙升至50美元上方。大牛市当然人人都期盼,但它会不会来呢?贵金属专家Tom Cloud表示,期银本月就可能启动大行情

  突破关键阻力位,近期关注19.75美元

  首先来回顾一下上一次白银的牛市。2007年期银突破了14美元,不久后飙升至20美元,随后回落。2008年底再度转涨,突破18.5美元后继续上行,2010年突破21美元,随后暴涨至50美元。

  也因此,每当期银涨到上述这些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时,交易者都格外紧张,毕竟谁都不想错过大笔盈利的机会。而上周五,期银就站上了18.5美元水平,且本周一跳空高开,阻力位变成支撑位,表现可圈可点。

  Tom指出,期银突破了将近四年的关键阻力位,若期银能进一步突破去年9月19日创下的19.75美元高位,则本月有可能涨至21美元。那近期到底能否突破呢?

  白银涨势亮眼,基本面利好

  还是有可能的,白银近期涨势较好,涨多跌少,表现比同为避险资产的黄金还要亮眼。

  最近美国国内示威游行活动蔓延,国际摩擦加剧,恐慌情绪有所升温,利好金银。美元指数已录得5连跌,跌破98关口,至3个月以来新低。

  此外,欧洲多个经济体继续放松封锁限制也利好白银,期银近日最高涨至18.95美元,刷新2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期金周一也跳空高开,一度站上1760美元关口,但最终收跌。

  3月份多国实行封锁措施之后,金银比一度升至123。但白银最近发力,不断缩小这一差距。周一金银比进一步跌至95下方,为3个月以来的低点。

  可见,白银近期比黄金的涨势要好,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ETF的主管史蒂芬·邓恩(Steven Dunn)认为,这是由于相比于黄金,白银还是主要的工业金属,更能受益于经济重启。他说:

  “与黄金不同,白银可能因为主要经济体放松限制,而受到提振,因为放松限制点燃了需求复苏的希望。”

  还有基金经理认为是由于金价前段时间已涨到高位,白银却未同步上涨。多伦多海伯里资本公司的基金经理格兰特·比斯利(Grant Beasley)说:

  “金价涨势越盛,投机者就越青睐白银,因为他们觉得白银真的很便宜。”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当周,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增加5454手至26570手,升至11周高位。

  而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24362手至148915手,COMEX黄金期货期权的净多头持仓两个月来首次跌破100万,但仍比长期平均水平高65.9%。

  相比之下,COMEX白银期货期权的净多头持仓,仅比长期平均水平高3.1%。可能确实如格兰特所说,白银还未经历疯狂,其价格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海伯里资本(HighburyCapital)的比斯利(Beasley)也认为:

  “当白银出现投机潮的苗头之时,散户就会变得疯狂。当它们失去理智的时候,银价才会见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