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誉金:7月3日黄金市场分析

2020-07-03 09:29:10 和讯期货 

  黄金消息面来看: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7月2日)企稳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79.50美元/盎司,非农数据虽然爆表,但与初请数据形成分化,同时这次非农存在一大漏洞,因此黄金短线下跌后迅速企稳反弹,表明当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很高。不过全球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以及对新冠病毒疫苗的预期,都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黄金买盘。

  美国最新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480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则降至11.1%,也好于预期。报告出炉之后,美国总统表示,今天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迅速复苏。不过,市场的乐观情绪很快被两则新冠疫情消息所冲淡。美元指数在非农报告公布之后短线下滑,但随后很快自低位反弹,并刷新日高至97.35。现货黄金一度急跌逾10美元,刷新日低至1757美元,但随后很快触底反弹,并刷新日高至1779美元。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整体的牵引仍维持看涨,缘于今年迄今央行海量的宽松刺激已推升金价走高16.7%,在后疫情阶段,预计各经济体将继续推出刺激计划来扶持经济,这一现象仍将利多黄金。使得黄金限制了跌幅,同时美国新增病例和部分封锁使得经济下行加剧消弱美元吸引力,短期还将继续为金价走势提供支撑,技术结构上昨日探底回升,阳线构成阳包阴形态,以及再次回到5日线上方,都意味着短线行情或将展开高位调整。

  而趋势结构上,行情承压中长期趋势线压力1790,同时指标出现向下交叉,以及顶部背离特征,这也都增加了行情展开调整的概率,且可能是波段级别的调整。目前价格在三角区域运行展开争夺,目前这两个位置在1790-1760,如果今日能破位三角区域任何一端,那么调整趋势基本得到巩固,破位下方,那么下方后期或可期待20日线1740附近回踩测试。破位上方,那么将去试探1800关口上方;总之目前黄金整体在高位进行中长线争夺战,我们拭目以待。黄金中长线上方关注1800阻力,下方关注1740支撑;

  黄金短线来看:

  黄金美盘过山车,晚间回落1757后再次拉升,当前承压1780压力,美盘大非农数据后黄金走了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数据后黄金继续站稳1760上方,多头方向依然没有改变。黄金当前属于高位盘整,虽然空头反扑,但是走势依然是多头,属于进三退二的走势,在行情没有破位此前1757的低点支撑前,黄金不能认定回调的开始,所以我们依然是顺势多的策略。

  黄金目前高位震荡还在继续,虽然我们看好黄金看涨1800上方不是问题,但多头上攻节奏也没有那么快。一方面是月线关键阻力位1790位置,另一方面这波上涨幅度已经超过100美金而中途没有像样的回调修正,多头后继乏力。怎么看行情都存在回调修正的需求,但实际情况只是高位震荡修正。值得注意的是从前周高位突破重新上涨,1745到1789涨幅不到50美金,随后再次陷入高位震荡,这不是多头强势的表现。所以黄金如果再次试探1760不能有效破位,那么多头将再次重启上涨模式。操作上蒋哲浩认为还是一个低多看涨的思路去对待黄金。上方短线关注1785阻力,下方关注1765支撑;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