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疑虑下 银价升至2013年高点 金价接近纪录高点

2020-07-22 10:38:31 新浪网 

7月22日消息,银价升至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金价继续朝着纪录高位迈进,原因是预期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来帮助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

在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下,对避风港的需求激增,投资者纷纷湧向贵金属。欧洲本周成功达成救助计划之后,焦点转向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针对振兴经济法案的协商,希望提振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

黄金和白银ETF的持仓量达到历史新高 。银可用于制造产品,从太阳能(000591,股吧)板到电子产品不一而足,供应疑虑和对工业需求反弹的押注正在进一步推动银价。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分析师Vivek Dh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像黄金一样,白银今年也受益于避风港需求和美国长期实际收益率下降。 低收益率最终会提高贵金属之类的无息资产的吸引力。银价的持续上涨可能会持续下去,特别是计入需求期望和供应的疑虑时。

现货银价一度上涨6%,至每盎司22.5821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新加坡时间上午8:19,报22.533美元。Comex的期货价格一度上涨了6.5%。

即期交割的金价一度上涨0.3%,至每盎司1847.52美元,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同年创下的历史新高1921.17美元相距不到100美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