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周初区间对待 调整结束再顺势跟进

2020-08-24 11:00:44 和讯黄金 

  黄金上周先涨后跌,整体走势可以来说是处于预期,但短线而言有点说出乎预料,短线快速转变且幅度加大,只有果断的跟进甚至止损才能在类似行情中保证本金或利润,否则一味的盲目跟进亏损基本已经确定!周初金价重回2000关口上方,最高试探到2015一线,承压后转回撤,周内最低探至1910一线,整体波幅再超百元美金空间。如此前一周冲高回撤行情类似,在涨势乏力的时候较多获利盘的了结以及主力打压下,黄金价格短线呈现快速的宽幅转变,往往预期几天调整走出的行情,基本都是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导致我们对于行情短线空间的预期一次次突破,那么操作中也就相应的出现利润未能去很好的把握,出现缺失利润甚至扫损的出现。对于本轮行情向下调整是否走完张书润认为还有待再确认,如上周行情我们依然看好上涨,但在周尾还是需要调整看空,短线随即而动,长线还是不考虑去追空布局。

  上周五尾盘金价触低后有所反弹,最终收于1940一线,之所以认为本轮的调整没有走完,预期是上方1955-1960区域存有较强的技术性压力,那么在本周乃至接下来的行情就算是反弹延续,若不能对此区域形成有效突破,那么可能短期内我们就不会继续去看涨而不看空,大概率会在操作中转换思路保持看空为主,低位支撑初看短线反弹为辅。整体而言我们说了很多次也不用过多重复的去说,市场风险本身就是利好于金价的,同时美元在本周触低后反弹也不一定就是底部,如金价一样还需再确认,结合这些因素我们仍旧坚持此前思路,黄金价格短期是回撤调整没有什么说的,但中后期还有倾向于再涨。本周而言周初金价上行若不能对1960美元形成突破,那么预期会加剧走回撤概率,目标首先看1930关口表现,跌破位后逐步看1920-1910区域,甚至回撤调整延伸不排除到1900关口下方,这在上周公众号文章中已有提到。

  黄金操作机会是等出来的不是追出来的。投资者在黄金投资市场是买预期,每一个成交价都是买卖双方对未来黄金价格预期分歧的体现。虽然任何一个点位买卖都有道理,但不是每一个点位都是好的入市点或出市点。由于尾盘是弱势,日线收阴,保持在布林中轨之下,因此留到本周初的行情还是保持弱势,周内可能先跌后涨,低位预计可看日线布林下轨或60日均线支撑点,表现点位在1890、1845,上涨走势不猜高点,但有前期高点可参考2015/2060,等形态确定或者逐步走出变化。对于短周期而言,黄金暂时保持在上周震荡区间内,上周低点在1910,周内可能先试探后再走反弹上涨,高点先1960区域压制情况,所以周初笔者张书润认为可先看1910-1960区间的整理及破位情况,只要破位区间再考虑顺势继续看大区间的高低点,预计有此力度还是集中最后三个交易日。日内黄金参考1923-1950区间整理,亚欧盘先回落1923可做多看涨,高点1950压制不破可在美盘考虑做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