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料第二周周线下跌,黄金ETF大规模抛售带来压力

2020-11-20 15:56:11 环球外汇网 

金价周五料连续第二周周线下跌,因黄金的魅力受到疫苗乐观前景以及美国财政部结束紧急贷款计划消息的打击。

欧盘时段,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866.28美元,本周下跌1.1%。美国期金上涨0.3%至每盎司1,867.90美元。

“我要求美联储将未动用的资金返还给财政部,”努钦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中称。他表示,此举将让国会重新分配根据CARES法案分配给财政部的约4,550亿美元。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周五下跌。

“如果美联储真的开始缩减援助计划,那可能再度有点不利于金价...曾支撑金价的货币贬值观点可能弱化,”澳洲国民银行的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说。

被认为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黄金价格今年已上涨23%,主要受益于为抵御疫情冲击而出台的规模空前的刺激措施。

“(对金价来说)等待刺激措施出台会是个起伏很大的过程,”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年底目标在1,900美元。”

伴随着黄金价格逐步下跌,投资者也在大规模撤出金市。根据彭博的初步统计,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在11月减少了超过100万盎司,有望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

据黄金ETF持仓量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黄金ETF持仓量为1219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4吨,并创下7月22日以来新低,且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黄金ETF有六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外流,11月迄今的流出规模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指出,风险偏好一直在鼓励ETF方面的资金流出。

Hamilton称,“黄金ETF持仓量继续下滑,伴随着新冠疫苗再传捷报,资本市场风险情绪再度被点燃…因此,过去一周净流出量已超过100万盎司。”

不过,Hamilton指出,美元的潜在疲势可能在短期内为贵金属提供支撑。“我们预计金价年底前将维持在1,800-1,900美元/盎司区间。”

道明证券亦提醒投资者,疫苗消息对黄金长期而言实际上是利好,因明年通胀预期上升。

值得回顾的是,投资流入贵金属的动力,最终源自实际利率下降的强大推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疫苗最终将对黄金投资者有利,有助于增强通胀预期,而不会对央行政策产生直接影响。

道明证券分析师称,尽管ETF最近出现抛售,但黄金仍将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

市场预计,短期内金价可能继续向每盎司1800美元下跌,不过,长期而言,预计将在下月或2021年1月重启下一轮牛市。毕竟,作为对冲全球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措施后可能出现的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黄金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