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不会很快到来” 现在不是谈论退出宽松政策的时候

2021-01-15 07:17:21 新浪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出席线上活动中表示,除非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否则将不会加息。美联储加息时间点“不会很快到来”,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还很远。

鲍威尔表示,现在还不是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且利率和资产购买指引不是基于时间,而是基于结果。鲍威尔称,美联储将关注一系列广泛的目标,除非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否则将不会加息。美联储将非常透明,当讨论缩减宽松的具体日期变得合适时,会让市场知晓。

鲍威尔预计,短期内会看到物价上行的压力,价格一度上涨不意味着会出现持续的通胀。如果通胀以不符合预期的方式发展,美联储有相应的工具。通胀过低会增加太多危险。相比高通胀,低通胀是更难以解决的问题。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肩负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任务,希望通胀预期稳定在2%。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制意味着不必拘泥于数学公式。很多数据表明市场已经对新的美联储框架做出反应,需要看到通货膨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上升到2%以上,公众才会相信新的框架。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自去年3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表示将维持利率在该水平数年。美联储还誓言将继续以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直至看到“充分”实现全面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进一步进展。

美联储的几位决策者近期表示,他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缩减宽松政策的门槛。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则称,美联储2021年将维持利率不变,潜在上调可能是2022年下半年。

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周三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率正在上升。尽管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但现在就讨论美联储何时采取措施缩减宽松政策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