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员等候拜登、鲍威尔重磅讲话 评估风险偏好前景

2021-01-15 07:20:02 新浪网 

金价格下跌,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宣布经济刺激计划细节,以及可能至关重要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两者都可能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和风险偏好轨迹。

CNN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拜登将于周四公布财政支持计划,他的顾问告知国会盟友规模可能约为2万亿美元。同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参加一场网络研讨会,交易员等待是否有关于减码、通胀和经济复苏方面的言论。

黄金2021年开局艰难。投资者正关注因财政刺激承诺和通胀预期升温而大幅上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到目前为止,名义收益率上升更快,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金价目前正螺旋上涨,如果鲍威尔和拜登不会让人失望的话,金价可能会加速上升,”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更多刺激措施出台的前景仍将是黄金上半年的剧本,下半年重点将是通胀。”

伦敦时间13:21,现货金下跌0.3%至1,840.48美元。白银铂金上涨。美元接近持平。

周三,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Shares出现了七周多以来规模最大的资金流出。ETF对去年8月金价触及纪录高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持续的资金流出将对金价构成重大阻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