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老师:刺激方案落地 黄金反弹受限继续空

2021-01-15 16:46:48 和讯黄金 

  刺激计划预期一度给美元上涨提供了重要动能,但随着刺激计划的公布落地,美元失去了上涨动能,而通胀预期的威胁如影随形。此外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缩减购债规模,即维持目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对美元形成拖累。黄金多头短暂的反攻势头被空头扑灭,黄金周四录得十字星,本周行情陷入横盘状态,短线空方仍然占据优势地位。

  大规模抗疫纾困计划提升了黄金对冲通胀的吸引力,初请失业金人数的陡升和鲍威尔的鸽派表态也给金价提供了部分动能,IMF敦促各国继续货币大放水,全球2021年或继续加码量化宽松,这将为金价中长期上涨提供支撑。但投资者仍然需警惕目前市场看空情绪较浓,美债收益率仍处于2020年3月以来高位,黄金后市仍有下跌空间。

  市场对刺激法案以及美联储缩减购债态度处于观望情绪,黄金陷入震荡,多空情绪交织,但技术面来看短线偏空无疑,上方1863压制强势。如果特朗普弹劾案对美国政局造成进一步的混乱引发市场进一步风险担忧情绪,金价将收到支撑,然而如果弹劾案对刺激法案立法造成延误或影响,黄金也将受到压力。

  黄金交易提醒:

  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救援方案,金价反弹至1855美元上方后动能受限,利好出尽走势仍短暂遇阻。短期金价震荡偏空为主,操作方面维持高空思路不变,阻力方面关注1855-1857区域压制,下方支撑在昨日早间下探的1830关口。具体实盘指导关注微信公众号:天赐老师。

  中线投资者忽视短期的波动,去追求最终的利润,短线投资者在技术层面的规律可循上发现交易的信号,不论你是哪一种交易策略,根据自己的风格和明确的目标去执行,方能事半功倍。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