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黄金反弹捉襟见肘 1880短期无望

2021-01-25 15:08:19 和讯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近期继续围绕1860来回震荡,上方反弹空间高位到了1874附近,周五美盘时段来了一个大幅度的扫盘,最低触及1837附近,临近收盘重新收复失地震荡在了1850上方,日内还是继续围绕1860/70这个区间里面寻找点位做空,下方等再次回落到1840附近在考虑做多。暂时围绕在这个区间里面操作,如果又试探性冲高破位又或者是打破1840的支撑,我们可以激进直接反向做单;临近年关黄金的走势总是比较纠结,可能一定要逼近年关的最后一周黄金的走势才会以多头为主,目前依旧围绕着这个区间里面震荡,暂时并没有跌破千八的势头,所以我们继续围绕在区间里面低位做多为主,高位做空为辅来回震荡操作。

  日内如果着重想要做短线趋势,可以耐心等等1850的支撑位,小区间的震荡应该会在1850/60这个区间里面,下方1850屡次试探无法跌破的前提之下,黄金可以考虑在1850这个位置直接做一个短线多单,上方靠近1860破位以后获利离场,然后在等待上方顶部试探以后,1874无法破位再考虑做空;国际金价大幅走低,美元指数在90整数关口附近站稳脚跟,美国共和党人普遍对拜刺激规模存在质疑,最终规模可能会有所减少。由于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市场带来一些避险,但金价仍有望录得近上五周最佳周度表现。目前全球市场的焦点仍然落在美国拜总统提出的1.9万亿美元刺激性救助方案上。该计划旨在使全球最大经济体摆脱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影响。不过共和党人普遍对刺激规模存在质疑,最终规模可能会有所减少。

  那样的话将消除一些通胀预期,这对黄金价格前景不利。因为市场担心美国财政刺激措施能否像原先认为的那样在国会顺利通过,黄金市场因此承压。但是黄金市场前景依然具有建设性,因为美联储要避免收益率过快上升,不会缩减资产负债表。金价如预期进行震荡修正,最高触及1875附近后震荡下行,日线最终以带有下影线的十字星收录,结束了三连阳的上涨格局,大阳之后的十字星是明显的修正之意。日线布林带中轨阻力1873一下子很难突破,在加上短线已经出现上涨动能不足的现象,所以对于日线的观点是看回落,支撑方面关注V型反转颈线位置1850一线,预计日内到达此位置的概率较大。若回测后能有效企稳,则测算的按V型反转破位后的上涨目标1909一线将有机会到达,若失守此位置,则V型反转宣告失败,金价的下行风险将进一步加大。指标方面关注MACD绿色能量柱会否出现二次放量的现象,谨防出现回吐涨幅的现象,而1850将是短线内关键的转折点。

  从短线4小时图来看,在金价小幅新高回落后,MACD指标的红色能量柱已经严重缩量,快慢线均勾头向下运行,预示着进行了将近一周的底背离指标修正将要结束,加上短线1小时MACD指标绿色能量柱已经开始二次放量,所以短线金价将面临下行的风险。日内关注1855初步支撑的破位情况,而金价两次未能企稳1870后,短线已经于此位置形成了双头的形态,1855便是颈线位置,跌破颈线后的下跌目标在1845附近,布林带中轨支撑在1833,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建议短期上方关注1865-18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820-1825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