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短期走势僵持 金价区间震荡整理

2021-01-25 17:07:16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1月25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承压回落,走势偏弱震荡,金价小幅下跌。上周金价三周来首次收涨,主要因市场对拜登政府增加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推动了黄金的反弹,不过在此之后刺激法案遭遇共和党阻挠,令市场乐观情绪遭到打击,这导致黄金回吐部分涨幅,短期走势由强转弱,并在本周一开盘后得到延续。

黄力晨认为,本周刺激法案依旧会是金市最密切相关的指标,无论进展顺利还是再添波折,都会对金价短期价格波动造成较大影响,当谈判取得进展,金价可能低位反弹,当谈判遭遇挫折,金价可能高位回调,因此政策方面的最新消息,需要格外保持关注。

当前,刺激法案前景不明,极有可能会陷入一场谈判的拉锯战中,市场在经历初期的兴奋之后,也开始逐渐保持冷静,谨慎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在没有明确的信号之前,金价波动大概率会维持区间宽幅震荡整理。

除了关键指标刺激法案外,我们还需要留意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的走势变化,从长期趋势来说,由于美联储维持货币宽松政策,美元整体倾向是看跌的,而在短期变化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上方,处于近八个月以来高位,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在刺激法案僵持的情况下,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的变化,对金价短期走势的影响,有可能会被放大。

具体来看,周一开盘后,国际黄金短线走高,金价小幅上涨试探1860美元,上探失败之后金价承压回落,最低到达1849美元附近,高位下跌超过10美元,日内走势偏弱震荡,目前维持在1851美元附近横盘整理,金价全天走势相对清淡,可见市场交易意愿并不强烈。

黄金下方支撑,首先关注日线10日均线位置1849美元附近,目前是日内金价回落低点位置,黄金在这里暂时止跌企稳,其次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下轨1845美元附近,目前黄金1小时和4小时走势显示有收窄迹象,这个位置的支撑就比较重要了,守住黄金大概率维持真走势,倘若跌破1845美元附近支撑,金价跌势将被放大,可以关注上周五金价低点位置1837美元附近,这也是最近两周黄金一条主要的水平支撑线位置。

黄金上方助力,首先关注日线5日均线1857美元附近,其次1小时布林带上轨和4小时布林带中轨1861美元附近,日内金价开盘后走高在这里遇阻回落,目前金价短期走势有震荡收缩迹象,这个位置的阻力就会比较关键,金价上探未果,则黄金短期走势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整理,倘若升破1860美元附近阻力,金价涨势可能会被放大,并继续试探日线布林带中轨附近,这是上周金价上涨后回落的关键压力区域,目前价格在1872美元附近。

总的来看,在刺激法案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黄金交投表现略显清淡,短期走势没有明显的方向倾向,价格波动维持区间震荡。操作上,可以先关注日内金价波动区间,黄金走势在1850美元附近到1860美元附近的运行情况,按照震荡思路高沽低渣即可,倘若金价打破该震荡区间,金价向下关注1837美元附近支撑情况,考虑一次逢低做多,金价向上关注1872美元附近阻力情况,考虑一次逢高做空。

END

黄力晨∣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