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发出警告 料美联储明年就可能被迫加息

2021-02-20 07:48:03 新浪网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早于市场预期实施加息,或许最早在明年就会采取行动。

  萨默斯周五接受彭博电视“华尔街周”栏目的David Westin采访时表示,经济过热和物价上涨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曾在过去两届民主党政府任职的萨默斯已成为亲民主党经济学家中对总统乔·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的主要批评者之一。他认为,该刺激措施将向经济注入过多现金,使其超过产能上限并引发通货膨胀,他呼吁将重点放在长期投资上。

  现政府官员则对这一批评表示反对,称拜登刺激法案旨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济,并且不会使仍然遭受高失业率困扰的经济过热。美联储官员们广泛赞同这一观点--称存在提供财政支持太少的风险,并暗示他们无意在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

  萨默斯并表示,这种立场表明美联储官员们“还没有识别他们正在走向的时代”。他说,联储将很快面临与1970年代一样的挑战,当时它无法控制通货膨胀。

  “如果美联储希望不失败,他们将不得不开始承认这些挑战的现实,”萨默斯表示,“这将意味着他们的基调会发生重大变化。”

  萨默斯说,拜登计划将把太多的钱投向家庭资产负债表--例如可能会省下来不用的刺激支票--而不是进行投资以扩大经济的生产能力。他说:“我无法想象对联邦资源的使用会有比改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优先性更低的用途了。”

  拜登政府计划在通过冠状病毒纾困法案后转向增加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投资的立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