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新增非农就业91.6万 失业率降至6%

2021-04-03 09:01:05 和讯黄金 

  随着更多的疫苗接种和更少的商业限制为劳动力市场复苏添砖加瓦,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为七个月来最多。

  根据劳工部周五的报告,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1.6万,前一个月修正后为增加46.8万。失业率降至6%,劳动力参与率略有升高。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月份非农就业增加66万,失业率降至6%。

  Covid-19疫情扩散曾在多个月时间里严重制约了劳动力市场,但现在美国每天接种疫苗超过200万人次,经济活动正在加快。此外,随着一波纾困支票支持的消费支出即将惠及服务提供商,企业对潜在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尽管更强劲的销售和日新月异的防疫工作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更接近疫情前就业水平,但全面复苏还需要时间。

  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1.69%。美国股市周五假日休市。

  就业数据显示各行各业普遍增长,其中休闲和酒店业一马当先,就业人数增长28万。建筑业增加11万;随着更多学校重开,教育业就业也有增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