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高位受阻回撤 日内关注整理区间

2021-04-08 11:36:48 和讯黄金 

  昨日现货黄金行情还是保持在预期之中运行,触及阶段性强压回撤,再下探支撑反弹可以说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除了点位、波幅不同外视乎重复前一日的行情。本周以来我们对于金价看涨为主预期暂时没有改变,只是盘中我们也已经说过,本轮底部支撑反弹因各种因素助力而形成,这也导致在利好消化后金价延续性表现的差强人意。当前黄金整体走势而言已由强势转为偏强震荡,盘中在临近高位压制接连出现回撤需求的情况下,我们很难在去奢求强压破位。就如周一、周二金价在1720、1727上方我们对于黄金强势报以信心,但在周三1730关口虽然我们已经有所预期且行情符合预期回撤触及1730支撑再反弹,但这一定程度上来说,行情已经逐渐偏于震荡调整。在周四早盘我们看到金价再次延续下探之势时,日内1730失守的概率可以说非常之大,不过没有明显利空出现的情况下方支撑预计和高位压制一样也不会一蹴而就被打破。所以在周四及周五对于维持在区间内震荡整理的行情,我们就先震荡对待采取高估低渣,待行情有明显偏向时注意及时的调整跟进。

  近期行情表现而言不需要过多的赘述,在刚过去的3月份行情好似一个轮回。金价当前上方高位触及到了1745以后,回落下方支撑位是1730一线,下探、反弹均表现出一定的力度,那么短期内来说震荡行情明显,这种震荡整理行情维持下即可以等待利好或时间空间转换去看1750和1755的高位压制破位,来实现我们对于多头再起的期望,但同时接连回撤的需求体现出有新的利空或时间空间转换下继续走弱势下探的机会,这也满足了对于空头预期朋友期待。总的来说不论行情如何演绎变换,我们还是维持近期对行情预期规划和策略,随着行情变化短线调整跟进,过分空间不去奢想,对于预期目标一步一步跟进。虽然在操作中我们会失去一些机会,但同样也在规避必要的风险。行情多变注意调整好心态,不焦虑、不盲目,规划符合自己条件的预期策略及操作纪律并严格执行,笔者一直在说交易一件相当私人的事情,那做预期规划及必要的风险管理就是对自己的投资负责。

  现货黄金现在走势来说,预期是以震荡整理为主,上涨及下跌的可能性都有,需要对行情的警惕,这在昨日文中及盘中均有提到。技术面参考来说,日线在高位成功收阴,虽然没有到日线布林上轨1756压制附近,但短线有回落调整需求,周三震荡下探,周四,周五若还是强压下弱势或进一步延续。4小时周期表现的较为明显,这我们本周已经几次提过,当前转折高点在布林带上轨1746附近,当前布林带收口,均线系统平缓,没有单边的形态。那么尾盘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操作就是参考4小时周期区间压制及支撑,上轨1746附近,下轨1722附近,剩下两个交易日很简单不破区间就短线高估低渣,破位顺势跟进,区间先扩大到日内布林带上、下轨1756-1702,持续力度出现在考虑新的空间。因此日内就先保持短线区间跟进。早间开盘金价小幅下跌低位1733,高点1738,按照震荡思路对待需要先看反弹。所以早盘可以依托昨日低点1730看次反弹,目标1738-40,反弹高空依托1740上方择机参与。欧美盘回撤先看1730一线支撑表现,破位再看1722。行情没有绝对严格风控,盘中交易重点关注支撑、压制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书润,以上解析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