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美元美股反弹 黄金价格高位下跌

2021-04-09 16:49:11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4月9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下跌,回吐周四近半涨幅,金价开盘价1755美元,盘中向上试探最近一个月高点位置,在1757美元位置遇阻展开回落,最低跌至1745美元,目前交投于1746美元附近,短期走势相对偏弱。日内金价承压下跌,黄力晨认为主要因美元低位反弹,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的缘故导致,而在周四金价大涨20美元,刷新一个月新高至1758美元,正是因为美元下跌,刷新两周新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创一周低点。黄金价格与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目前继续保持着明显的负相关联系。

在上周的时候,我们曾多次提到过,黄金从1700美元关口下方的双底位置反弹,走势有形成W底的迹象,而金价能否延续涨势,突破W形态颈线位置1760美元附近就显示十分重要,只有突破这里确认底部,黄金价格才有可能延续上涨,否则黄金将会继续维持低位宽幅震荡区间。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价格仍处于W底形态的确认过程中,上方颈线位置压力明显,周四金价上涨试探颈线压力位,周五直接遇阻展开回落,尽管下跌幅度有限,但对于黄金短线多头来说,不是一个太好的现象。

消息方面,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美联储重申在2023年之前,将维持基准利率处于接近零的水平,直到经济完全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元走势,并支撑黄金价格上涨,此外欧洲疫情局势恶化,多国加强封锁措施,美国疫情发展轨迹与几周前的欧洲类似,也为黄金提供了避险支撑。尽管如此,金价上涨之路依旧艰难,因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乐观,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这将推动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随着疫苗普及以及疫情遏制,全球经济复苏速度加快,更多靓丽的经济数据公布,黄力晨认为黄金将受到拖累。

走势上,国际黄金冲高遇阻回落,短期价格疲软,跌势可能得到延续。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1741美元附近,周线5日均线1736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1731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10日均线1748美元附近,4小时5日均线1751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上轨1758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黄金价格高位回落,显示短期多头乏力,继续下跌的风险较大,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主要支撑与阻力位置,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国内市场,黄金TD震荡回落,几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金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367.9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368.2元附近,跌破这里预计跌势将会放大,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364.7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上轨371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上轨372.3元附近,操作上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白银TD冲高回落日内收跌,银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5240元附近,以及52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5300元整数位置,操作上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