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是什么?

2021-04-13 12:03:08 和讯名家 

"

黄金是一种贵金属,黄金有价,且价值含量比较高,“金碧辉煌”、“真金不怕火炼”、“书中自有黄金屋”等赞美之词无不表达黄金在人们心目中的崇高位置。

"

要参与未来黄金投资,在黄金市场中获得投资增值、保值的机会,就必须对黄金属性、特点及其在货币金融中的作用有所了解。

金是金属王国中最珍贵的,也是最罕有的一种。金的质地纯净,拥有娇人的特性,是最受人们欢迎的金属。地质学家的分析报告指出,除了在1802年才发现的钽 (TANTALUM)之外,金是世上最罕有的金属,这更证明金的罕有性。

黄金的标识为XAU,白银的标识为XAG。黄金的价格为每盎司黄金的美元价格。

自西元560年前,至1971年布雷顿森林制度终结期间,全球各个国家一直使用黄金作为单一或其中一种货币,国家及人民更早已有积存黄金作为储备的习惯。

黄金是人类较早发现并利用的金属。由于黄金罕有、特殊和珍贵,因此有“金属之王”的称号,享有其它金属品种无法比拟的盛誉,其显赫的地位近乎永恒。正因为黄金具有这一“贵族”地位,黄金曾经是财富和华贵的象征。

随着社会的发展,黄金的经济地位和应用层面不断发生变化,但目前仍然在各国的国际储备中占有一席之地,是一种同时具有货币属性丶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的特殊商品。

黄金在现代金融市场的角色:货币职能下降,在工业和高科技领域方面的应用在逐渐扩大,是全球公认有价值的金属,属于世界性的储备。

全球争相成立黄金交易所和交易平台,推出众多黄金的投资衍生工具和理财产品,更重要的是,黄金是最多投资者认识的投资工具。

- END -

你有在看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