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幅飙升,黄金走低,钯金首次突破3000美元

2021-05-01 10:28:21 和讯黄金 

  周五(4月30日)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不足0.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报1767.70美元/盎司,4月份累涨约3.0%,为2021年首次录得月度上涨。SPI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Stephen Innes表示,多个美国经济数据的向好表现都在施压于黄金,并且月底到来投资者们也多选择获利了结。黄金市场下行有支撑,但市场多头不够强势,因为月底到来投资者们调整投资组合。

  钯金价格周五首次突破每盎司3000美元水平,延续创纪录涨势,因经济复苏促进了汽车制造商的需求,且全球供应短缺局面进一步加剧。用于汽油车尾气催化转化器的这种金属一度上涨1.7%至每盎司3010.63美元;后来涨幅收窄,因美元走强.

  金已连续五年走高,今年年内涨幅已经超过20%;这是金属市场4月份的一系列里程碑之一,工业需求的回升推动铝、钢铁等大宗商品的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或多年高位。瑞银表示,钯金将连续第十年供不应求。

  Zaner Group的高级副总裁Peter Thomas称,现在是钯金的完美风暴,除了矿山供应问题,南非目前产量也不行,而汽车制造商需求旺盛。

  自3月16日最大生产商俄罗斯Nornickel公司宣布其两处矿厂发生洪水,将导致产量下降以来,钯价已经上涨了20%以上。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表示,汽车行业和电子行业都在购买更多的钯,因此市场供应紧张;这主要是投机需求的激增,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并使价格居高不下。随着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在今年晚些时候缓解,汽车行业的需求可能进一步攀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