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预计美国就业将继续强劲增长 尽管4月就业报告糟糕

2021-05-11 07:18:26 新浪网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表示,尽管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应该还是会继续“强劲”复苏,因为消费者需求保持强劲。

卡普兰周一接受采访时称:“尽管存在这些摩擦,我们仍然认为就业将强劲增长。”他补充说,尽管雇主给出了更高的工资条件,招聘人手仍然很难。“我们仍认为就业强劲增长和复苏是趋势所在,尤其休闲酒店行业及其它恢复开放的领域。”

卡普兰指出,缺乏负担得起的子女看护服务让人更难重返工作岗位,加之退休人数加速增多和失业救济金增多,都对招聘造成不利条件。

“企业招聘需求大于就业增长,”他表示。“我们希望激励人们回到原来的岗位或找其它工作。”

失业救济到期

应对新冠疫情的一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将于9月到期。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阿肯色州州长计划提前终止补充失业救济,因劳动力短缺。美国商会也呼吁终止这项补充计划。

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并表示将维持这个速度,直到向着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卡普兰重申当经济接近这个门槛时,合适的做法将是开始讨论收缩购债,“宜早不宜迟--我不会给一个具体日期,因为我看到部分购债操作带来了一些过剩、失衡和副作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