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美联储正危及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2021-05-12 07:12:30 新浪网 

  投资大亨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二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维持市场和经济稳定的美联储政策最终可能威胁到美元的长期健康。

  曾与索罗斯在1992年联手狙击英镑、大赚十亿美元的Druckenmiller表示,即使市场繁荣且经济蓬勃发展,美联储仍坚持低利率和购买数万亿美元债券,这种做法正在酝酿长期风险。

  他说:“在历史上,我找不到这样一个货币和财政政策与经济环境脱节的时期。”

  Druckenmiller表示,尽管他对美联储为应对疫情危机而采取的初步行动没有异议,但他表示,美联储“踩在油门”上的时间已经太久了。

  美联储在疫情期间维持其宽松政策,以支持美国国会的支出狂潮。国会已拨出超过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并正考虑将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开支再增加数万亿美元。

  Druckenmiller表示,从长远来看,这些政策以及它们带来的的沉重债务和赤字将威胁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如果他们想继续所有这一切,并冒着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和资产泡沫破裂的风险,那就这样吧。但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对此进行讨论。”Druckenmiller说。

  Druckenmiller此前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需要认识到美联储未来可能面临政治压力的可能性,并停止助长金融和市场过剩。”

  同样,前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William Dudley)此前亦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必须提高利率的幅度,以跟上加剧的通胀。

  美联储在上周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担心资产价格飞涨带来的风险。

  Druckenmiller表示,“毫无疑问,所有资产都处于疯狂的状态。”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