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止跌反弹 金价修正整理

2021-06-18 17:15:06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月18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上涨,金价开盘1772美元,开盘后走势上扬,最高涨至1794美元,目前暂时交1791美元附近。周四金价大跌,延续了周三的颓势,两个交易日跌幅一度超过100美元,黄金刷新一个半月新低至1767美元,黄力晨认为这主要因美联储利率决议鹰派超出市场预期,黄金多头短时间快速出逃,导致金价承压下跌,日内黄金反弹,则是金价大幅下跌后,短期价格存在修正整理需求。

本周周线收官,当周累计跌幅近5%,这创造了去年3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差表现,与之对应的是美元本周涨幅近1.6%,这创造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好表现,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造成上述情形的直接原因。目前市场基本面利空因素依旧占据优势,不过在金价大跌,市场逐渐消化利率决议带来的影响后,黄金短期下行风险有所缓解。

黄金短期利多因素,包括美国初请数据上升、新冠疫情持续、美债收益率下跌等。具体来看,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这是最近两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情况;全球疫情局势整体有所好转,不过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向外扩散,已经在超过80个国家传播,英国以及俄罗斯新增确诊人数在近期呈现上升趋势,单日新增均超过1w人;美债收益率下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吐利率决议后的全部涨幅,再次回到1.5%水平下方。

黄金短期利空因素,包括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暴增、减码宽松预期、美元上涨等。具体来看,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达到756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逆回购使用量激增,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即将宣布缩减购债时间表;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非常鹰派,美联储将加息时间提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九月份的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资产购买,并在11月份开始执行;美元受利率决议刺激近期大涨,升至最近两个月的新高,逼近92整数关口,短期走势偏强。

走势上,黄金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大跌后,在周五止跌反弹,短期价格修正整理,不过受市场基本面利空因素打压,预计反弹幅度有限。金价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1780美元附近,其次1小时布林带下轨1770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布林带上轨1793美元附近,这里也是4小时10日均线以及日内高点位置附近,其次日线布林带下轨1800美元整数关口。总体来看,黄金1小时布林带有走平迹象,金价短期走势修正整理,存在沿1小时布林带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1小时布林带,按照震荡思路高沽低渣即可,首先关注日内高点位置1894美元布局一次空单,其次1800美元附近,若黄金突破站稳1800美元,日内观望或顺势跟进博取短线多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