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远不及预期,但核心PCE大好,黄金短线波动3美元

2021-07-30 07:33:02 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四(7月29日)20:30,美国的公布二季度GDP远逊于预期,但二季度核心PCE大幅向好。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浮3美元至1827.19美元/盎司后回吐涨幅;美元指数下沉10点至91.94。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50%,高于前值0.1个百分点,但远不及预期值8.50%;不过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10%,较前值跳涨3.6个百分点。

  大规模的政府援助和新冠疫苗接种推动了旅游相关服务的支出,经济扩张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稳固。然而,由新冠Delta变体驱动的疫情反扑给经济前景带来风险。

  如果较高的通货膨胀率持续下去,再加上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也可能减缓经济。美联储看到了经济改善,但在缩减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前,经济仍需要有更多积极表现。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高级分析师Sam Bullard说:“消费者有足够的收入和财富来支持消费支出,而企业库存仍然偏低,库存补充行动将在今年下半年大幅支持企业投资和整体GDP增长。”

  经济分析师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约7%,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快增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其对美国今明两年增长预估分别上调至7.0%和4.9%,较4月预估上调0.6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上周宣布,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只持续了两个月,在2020年3月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后仅一个月,就在2020年4月达到了“谷低”。

  消费支出强劲

  拜登政府在3月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法案,向有资格的家庭提供一次性1400美元支票,并将300美元的失业补贴计划延长至9月初。这使得自2020年3月美国爆发疫情以来的政府援助总规模达到近6万亿美元。

  美国近一半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使得美国人可以旅行、时常在外就餐、参加体育活动、进行其他服务类活动等。虽然财政支持在减退,一些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州新冠感染病例在上升,但由于企业争夺稀缺劳工,薪资在上涨,美国商品支出总体依然强劲。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NC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Gus Faucher表示:“这些州也往往是那些最抵制采取公共卫生举措来抗疫的州,比如要求戴口罩、限制室内活动等。因此,在疫情初期以及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再次出现的对经济活动的广泛限制措施,不太可能大举重新实施,这将极大地限制Delta变异毒株和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的经济影响。”

  美联储现行政策是允许通胀高于目标位2%一段时间,以弥补低通胀时期的影响。市场目前可能高度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8月26-28日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给出更多政策暗示。

  就业复苏须加力

  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万,低于前值41.90万,但高于预期值的38.50万。

  上周美国各州的失业金申请有所下降,接近新冠疫情时期的低位,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尽管德尔塔病毒在疫苗持续犹豫的进展中肆虐。在劳动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今年年初以来,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导致最近美国全国新感染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也带来了风险。随着新的限制措施可能逼近,以及该国大片地区仍未接种疫苗,美国疾控中心近期更新了室内口罩指南。

  疫情给美国就业市场造成的缺口仍然很大,目前美国就业岗位仍较疫情爆发前少近700万个工作岗位。填补这一缺口是拜登政府和美联储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需“取得一些进展”,才是撤走经济支持措施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我希望在未来几个月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

  美联储周三(7月28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同时保持购债计划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记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继续减弱,但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存在。

  不过鲍威尔淡化了Delta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对经济复苏的风险。也就是说,即便Delta毒株导致疫情反扑,也不太可能让美联储退出危机时代政策的计划偏离正轨。

  尽管疫苗接种速度已经放缓,但美联储表示,仍相信正在推进的疫苗接种将“减少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主席鲍威尔认为,接种疫苗是让经济持久恢复正常的最好机会。这应该会转化为强劲的就业增长,并最终推动美联储撤走危机时代的计划。

  贸易逆差扩大

  美国6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因在经济活动强劲之际,进口继续增加。不过,机动车和消费品进口下降。这可能表明未来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可能放缓,这可能反映出全球半导体短缺,给机动车和一些家用电器的生产造成拖累。

  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更快,这要归功于大规模财政刺激、低利率和新冠疫苗接种。但供应链瓶颈阻碍了制造商提高产量的能力,推动进口增加。

  现货黄金上看1841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89美元开启的上行c浪走势,突破38.2%目标位1822美元,后市料升向61.8%目标位1841美元。c浪是自1750美元开启的上行(ii)浪的子浪。(ii)浪则是自1917美元开启的下行((y))浪的子浪。((y))浪则是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4浪的子浪。

美国GDP远不及预期,但核心PCE大好,黄金短线波动3美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