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美联储鹰派讲话 黄金价格冲高回落

2021-08-05 17:28:29 和讯名家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8月5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窄幅震荡,金价早间开盘1811美元,最低跌至1808美元,最高涨至1814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10美元附近,与开盘价基本持平。周三金价冲高回落,上演过山车走势,黄力晨认为,当前黄金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升温影响,价格保持坚挺,另一方面受美联储减码预期影响,上涨空间受限,这直接导致最近一个月,黄金价格维持区间震荡整理。

黄金短期利多因素,主要有新冠疫情升温、美国就业数据不佳、美国大规模刺激措施等。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持续蔓延,导致全球新增比例与死亡人数快速增加,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封锁措施,投资者担忧这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本周五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数据,而在周三周三公布的ADP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非农数据有可能欠佳。美国政府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议案,很有可能在本周通过,这将推高通胀。

黄金短期利空因素,主要有美联储减码宽松预期。周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其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评估减码宽松,2023年加息符合新的框架,2022年底就有可能满足加息的条件;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应很快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计划;布拉德表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时间要长,美联储应当尽早开始并尽快地结束购买操作。

走势上,黄金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影响,短期价格相对承压,但持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因疫情升温支撑黄金整体走势。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1807美元附近,1800美元整数关口,以及关键支撑位1792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816美元附近,前期高点1820美元附近。

临近非农数据公布,日内黄金走势十分清淡,日线与4小时布林带同时缩口走平,数据公布前夕,金价不太可能走出大幅度走势,料将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1800美元以及1792美元附近布局多单,1807美元附近谨慎参与,关注1816美元以及1820美元附近布局空单,若金价涨势强劲,继续关注1833美元附近压力位布局空单,1792美元与1833美元,是最近三周我们多次强调的,极佳的低多与高空位置。

END

黄力晨∣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