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噩梦”将至?贝莱德已出清投资组合中几乎所有黄金头寸

2021-09-17 10:02:0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报道,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已经出售了几乎所有的黄金头寸,因为他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实际利率将恢复正常。

“14个月前,我们持有相当可观的黄金头寸。如今,我们已将其降至几乎为零,”这位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的部分观点是实际利率略微正常化,那么这种特定大宗商品不太可能像2020年年中那样发挥作用。”

根据美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意外向好,超出预期且录得正值,表明商品需求强劲。金价应声下跌逾40美元,目前国际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750美元左右。事实上,继去年在投资者资金的推动下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后,黄金价格在2021年已下跌逾7%。

Koesterich称,全球经济反弹和高通胀水平提高了各国央行缩减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这将抑制黄金的吸引力。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其缩减债券购买的时间表,而缩减的速度将对黄金走势至关重要。

还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前景在美联储宣布利率之前发生转变,黄金价格将处于“无人区”。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能否守住1750美元将决定其是否反弹,或再次遭遇抛售。他还表示,黄金多头可能会失望。

Moya说,过去两周,尽管对美国股市持谨慎态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但金价未能大幅反弹。黄金已经跌至危险地带,很容易跌向1700美元的水平。黄金将技术面整理一段时间,若收于1750美元以下,对黄金持有者来说可能会非常糟糕。

Koesterich则称,对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的预期,意味着黄金将不再起到对冲股市风险的作用。他也不认为其是对冲短期通胀的最有效手段。

他以工业、材料和消费类股为例表示,“与其持有不会产生任何现金流的资产,我们宁愿用有定价权的股票对冲近期通胀上行的部分风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