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意外!数据改善,国际金价却“崩”了

2021-09-17 09:58:07 证券之星 

黄金这个自古以来的硬通货,其价格的涨跌自然也是受人关注。而昨日,国际市场上,黄金期货一度大跌50美元,白银期货也一度重挫5%,基本金属市场也是一片惨绿,伦铜、伦镍跌超3%。贵金属期货价格的下跌也导致了美股贵金属板块的下挫,其中,科尔黛伦矿业跌超11%,金田跌超6%

这是怎么回事呢?这还得从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数据说起。

美国8月零售数据意外改善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商务部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增长0.7%。

这一增长幅度远远超出分析师预期,在德尔塔病毒的担忧下,分析师整体预计8月零售数据将出现负增长,分析师预期的降幅为0.8%。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随着Delta变体继续在美国蔓延,消费者会减少他们的活动。由于持续的供应链瓶颈也会让消费者难以找到需求商品,消费支出会得到抑制。

而零售数据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线上消费的增长。随着对大流行的担忧加剧,消费者转向网上购物,非实体店销售额增长了5.3%。家具和家居用品也出现了3.7%的增幅,而一般商品销售额增长了3.5%。

与此同时,此次零售数据的意外增长,提振了美元,并为押注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减购债的看法增添理据。

众所周知,美元和国际金价间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当美元强势后,国际金价自然会有下跌的压力。

美联储到底何时行动

此次国际金价的突然崩盘,也反映出现在市场对美联储到底何时行动的敏感。那么美联储到底何时会真的采取行动呢?

从经济表现看,8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了打压了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声音。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3.5万人,大幅不及预期的75万人,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

最后,美联储何时缩债的答案或将在下周的美联储利率政策会议上揭晓。从机构预期来看,多数机构认为美联储更倾向于在9月议息会议上给出缩债信号,11月或12月将采取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