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启动紧缩政策+经济增长放缓,极端情况下金价有望翻番!

2021-10-22 10:33:36 汇通网 

  10月21日,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一旦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并上调利率以应对高于预期的通胀,金价有可能上涨一倍。

  Boockv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按照1980年的高点进行通胀调整,金价可能会涨到2500美元,也可能超过3000美元以上,白银可能回升至50多美元的高点。

  Boockvar看好贵金属,因为他看好通胀和增长放缓的前景。他指出:“通胀不是暂时的,这是决定经济和市场方向最重要的事情。我预计不会回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正是这种粘性通胀迫使世界各国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下一个主要步骤将是加息,而这有重要的意义。

  Boockvar解释称:“我们现在正处于全球紧缩的边缘,尽管缓慢,但将产生重大影响。自2010年以来,每一次显著的市场调整都与量化宽松的结束相吻合。”

  美联储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表示将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联邦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目前预计,美联储最早在明年6月加息的几率为43%。

  Boockvar指出,美国现在的通胀压力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美联储将在七个月内缩减购债规模,利率仍将是零。这就是为什么Boockvar认为没有什么比投资黄金和白银更有吸引力的了。他称,这两种金属都已触底,准备恢复牛市涨势。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2015年12月触底,当时美联储开始七年来首次加息。黄金在20世纪70年代随着利率上涨而上涨。联邦基金利率在2000年中期从1%上升到5.25%,黄金价格翻了一番。

  黄金开采业现在也是一个赚钱的行业。Boockvar表示:“矿商非常廉价,尽管他们支付了可观的股息,却没有得到任何尊重。当我们想到优秀的矿业公司,他们的可持续成本是800美元,甚至900美元,他们可以以1800美元的价格出售黄金,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利润率,这些公司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的利润率了。”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按照Boockvar的说法,若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并上调利率,金价有望升至2500美元,甚至超过3000美元,几乎是目前的两倍。投资者未来需关注美联储的相关行动,或对接下去的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