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加剧?黄金走势告诉你并没有

2021-10-22 14:07:22 布林格 微信号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通货膨胀加剧?黄金走势告诉你并没有

9 月份通胀再次加速,金价(终于!)做出积极反应。坏消息:反弹是短暂的。

事实上,劳工统计局最新的通胀报告显示,继 8 月份上涨 0.3% 之后,9 月份 CPI 上涨了 0.4%。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 CPI 也从上月的 0.1% 加速至 9 月的 0.2%。

按年计算,通胀也有所加速。继上个月的 5.2%(经季节调整的数字)之后,9 月份整体指数飙升 5.4%。

这是自 2008 年 7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正处于大萧条时期。与此同时,核心 CPI 从 3.98% 微升至 4.04%。(上图)▲

因此,通货膨胀不是暂时的。相反,上图显示 6 月整体 CPI 读数只是暂时见顶。通胀反弹至新高的事实是对“暂时性通胀”说法的最后一击。

因此,我关于通胀不会很快消失的警告仍然有效。

那么,为什么通胀没有下降呢?

毕竟,主流说法是通货膨胀是由与大流行和随后的重新开放密切相关的几个类别引起的。好吧,我们来了;这些类别下降,但通胀上升。

这个难题的答案是:美联储官员和专家们错了。由于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不仅限于少数几个类别,它是由广义货币供应量和货币需求增加引起的广泛现象。

更具体地说,一些分项指数的下降被其他分项指数的增长抵消,特别是住房指数的显着加速。

如下图所示,9 月份住房指数上涨 3.2%,远高于 8 月份观察到的 2.8%。

其次,住房指数——CPI 的最大组成部分——自 2021 年 2 月以来一直在逐渐上升,并从 7 月的 2.79% 加速到 8 月的 2.82% (...) CPI – 最近一直在飙升,这应该会转化为住房指数的进一步上升。

对黄金的影响

9 月 CPI 报告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好吧,理论还是一样的:高通胀应该对黄金有利,因为它被认为是一种通胀对冲。更高的通胀也意味着更低的实际利率和疲软的美元,这应该会支撑金价。

然而,到目前为止,通胀上升并未对黄金形成支撑,因为它增强了对美联储紧缩周期的预期,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总而言之,9 月份的报告(显示通胀压力不断上升)让投资者重新思考美联储的临时论点。如下图所示,这些担忧在周四将金价推至 1,800 美元的阻力位。

不幸的是,对于黄金多头来说,随着周五金价下跌,任何有关更长时间反弹的希望很快就破灭了。

因此,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之前,黄金似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尽管如此,当它最终发生时,黄金的好时机可能会到来。


END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你的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