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缩减在即多头怂了,但分析师仍普遍看涨金价

2021-10-25 09:45:09 汇通网 

  周一(10月2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794附近。上周五(10月22日)金价冲高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预计明年通胀将有所缓解,且美联储势将开始缩减刺激计划,但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疲软仍支撑金价小幅收涨。

  基本面利多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美元指数上周五小幅下跌,在美元指数上周触及一年高位后,投资者获利了结,对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居高不下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将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提前至2022年年中。

  现在“有一些仓位在出脱,我们显然看到美元自9月美联储会议以来走强”,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这也与美元在月底前走软的季节性趋势相吻合。

  美元升势也因投资者对其他货币更快升息的预期而减弱。

  不过,Issa预计美元将重拾动能,因全球央行可能会回击对升息的大举押注,而美联储可能保持相对鹰派立场,并继续缩减购债计划。

  【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

  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四一度突破1.7%,衡量消费者物价涨幅的关键市场指标因通胀担忧而继续攀升。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几周后,可能更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将测试3月30日触及的1.776%的年内高位。

  他还表示,全球范围内利率都在上升,因全球汽车行业半导体芯片供应紧张,英国1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周五稍早触及25年高位的4.29%。

  基本面利空

  【鲍威尔认为减码时间到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新讲话中对持续高通胀的担忧有所加重,他明确表示将很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在加息方面仍会保持耐心。

  鲍威尔周五在南非央行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表示,“供应瓶颈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并刺激通胀升高,这显然是现在的一个风险”。

  “我想说,我们的政策已经为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做了充分准备,”他说,“我确实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减码的时候,但加息还言之过早”。

  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2日至3日举行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启动减码。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还表示,风险在于当前的通胀率“将开始导致商品价格和工资水平制定者预期未来通胀过高”,这可能最终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但鲍威尔补充称,“最可能的情况是,随着供应瓶颈缓解(相信最终会),通胀将会回落”。

  【美国10月服务业创三个月来最快增长】

  美国服务业的企业活动创三个月来最大增长,制造业因供应面和劳动力短缺而出现减速。

  IHS Markit周五公布,IHS 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4.9升至58.2。制造业PMI跌至七个月低点59.2。读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扩张。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10月服务业活动复苏,新冠病例继续下降,标志着第四季度经济令人鼓舞地强劲开局”。

  但Williamson说,虽然制造商继续报告强劲的需求,工厂生产仍然受到限制,原因包括创纪录的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

  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而制造业占经济活动的12%。

  本周走势前瞻

  通胀威胁不断上升,在黄金市场创造了一些明显的看涨情绪,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淡化这些日益增长的担忧。

  他指出,尽管供应链问题可能使通胀压力持续到2022年的风险越来越大;然而,他补充说,他的基本假设是供应瓶颈得到解决,通胀率回升至2%。

  在鲍威尔发表评论之前,分析师们非常看好黄金,许多人希望价格能够测试每盎司1830美元的主要阻力位。

  上周,15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13或87%的人认为金价上涨。与此同时,两名分析师或13%的分析师对近期黄金持中性态度。没有分析师看跌黄金。

  与此同时,在线民意调查共获得598票。其中,360名受访者(即60%)认为金价本周会上涨。另有134人或22%的人表示较低,而104人或17%的选民持中立态度。

黄金交易提醒:缩减在即多头怂了,但分析师仍普遍看涨金价

  尽管一些分析师看好黄金,但在突破1835美元的阻力位之前,他们认为市场不会吸引主要资金。

  “随着金价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你必须看好黄金,”Ole Hansen说,“但鉴于今年迄今为止黄金表现不佳,我也保留失望的权利。”

  Hansen补充说,突破1835美元可能会在市场上创造足够的动力,将价格推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表示,周五黄金的最初反弹将价格推高至去年创下的历史高点的关键下跌趋势之上。他表示,他认为金价会回升至1830美元,但预计该水平不会突破。

  他指出,美元自5月以来一直处于强劲上升趋势中,这对黄金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他补充说,他预计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改变。

  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随着通胀上升,他看好黄金。

  他说:“我们可能会看到央行官员开始收回他们之前的‘暂时性通胀’声明并开始减少刺激措施。虽然结束刺激措施对美元有利,但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我认为黄金仍然可以在短期内受益。”

  总的来看,金价近期上涨的趋势比较明显,但投资者又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有所担忧,导致金价涨势拖泥带水,本周仍可能延续震荡上涨的趋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