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轻探千八挑战多头信心,后市料仍上看1900美元

2021-10-27 07:17:33 汇通网 

  周二(10月26日)黄金出现了一些抛售,侵蚀了前一天的部分涨幅,并努力捍卫1800美元的关口。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保持在接近1.63%的高位。除此之外,主要央行可能提早收紧政策的前景,也进一步推动了资金流出。日内风险情绪的回升也令黄金甚至美元承压。尽管如此,本周三大央行都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政策变化,且技术面仍利好金价,而再进一步上行之前,金价或将在千八水平进一步徘徊挑战多头信心。

  技术面仍利好金价,三大央行表态是关键

  从技术角度来看,隔夜收盘维持在100 - 200日均线上方有利于多头,并支持在较低水平出现一些低点买盘。日内,包括谘商会信心指数、里士满制造业指数和新房销售数据的发布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指引。在此之上,投资者正在为欧洲、日本及加拿大三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做准备。

  随着近期通胀担忧逐渐升温,三大央行本次会议的措辞与态度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波动。其中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因其市场预期及央行态度的分化而尤其受到关注。近期,飙升的通胀对欧洲央行维持宽松的政策构成了压力,市场对于该行加息决议的预期时间一再提前,这与欧洲央行官员发言的鸽派措辞形成了对比。这一系列矛盾让定于本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受到广泛关注。

  尽管这三家央行都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政策变化。不过,有关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前瞻性指引将是确定市场基调的关键。英国央行成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周一对就业市场发表评论,暗示对升息不那么乐观。

  市场缺乏重大数据引导,关注收益率变动及刺激计划影响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言论也推动了人们对刺激经济的希望,加上美股三大股指走高,推动市场风险情绪依然更为坚挺。

  鉴于周四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出炉前缺乏重要数据/事件,美国消费者信心和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可能会吸引黄金交易商。同样重要的将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以及与美国刺激计划有关的消息。

  金价技术面仍向好,后市有望涨向1900美元

  尽管日内出现回调,但金价仍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和6月初以来下行趋势线的关键阻力位,目前支撑位在1793美元左右。

  考虑到看涨的MACD指标信号以及相对强弱指标(RSI)并未体现超买,金价后市有望进一步涨向7月以来的高点1834美元,随后进一步目标将是1900美元左右。下行方向,即使金价跌至1793美元阻力位尚不足动摇多头希望,除非价格进一步刺穿1777美元月度支撑线,金价涨势才有可能出现逆转。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