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持稳,市场将观察美联储如何平衡难题

2021-11-03 07:13:02 汇通网 

  周二(11月2日),国际金价持稳,在通胀压力不断增加以及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之际,市场参与者等待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结果。美国物价和薪资涨幅正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本周可能让美联储官员面临挑战。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预计,在央行收紧政策的环境下,黄金将继续承压,美联储最有可能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宣布开始缩减刺激计划,“但是,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在当前水平附近,表明债券持有人认为增长前景疲软,黄金可能会继续受到支撑。”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1.5%以上,但低于上个月触及的1.7%左右的多月高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上月放缓,鉴于经济数据疲软,央行不太可能开始激进的??加息行动。

  美国物价和薪资涨幅正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本周可能让美联储官员面临挑战。联储官员试图保持平衡,一方面确保通胀得到控制,另一方面也希望给予经济尽可能多的时间,来恢复因疫情而损失的就业岗位。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本季度印度和中国实物需求预期增长,可能会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黄金应该会在1760美元处获得些许支撑,但不太可能大幅下跌并跌破1665美元主要支撑位。”Hareesh并补充说,黄金的表现最终取决于美元、央行政策和风险资产表现。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表示,如果共和党拒绝以两党合作的方式采取行动,以避免最早下个月出现国家债务违约,那么国会民主党人必须准备独自解决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国会议员10月在拜登总统签署的法案中暂时将联邦政府举债上限提高到28.9万亿美元,使美国财政部能够在12月初之前继续偿还债务。提高债务上限让财政部可以为之前发生的支出筹集资金,包括前共和党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通过的一系列措施。

  但特朗普在国会的共和党同僚称,拜登领导下的民主党计划中的基础设施和国内支出议案是他们不会投票赞成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原因。这两项议案都尚未通过。拜登称共和党的立场是“危险的”。

  英国央行本周的利率决定将是多年来最难以预测的,这让投资者和分析师们紧张地琢磨,英国有多大的可能性进行疫情袭击全球经济以来的首次加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