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难遏制加息预期,通胀担忧渐盛黄金获利

2021-11-05 07:21:02 汇通网 

  周四(11月4日)现货黄金大幅上涨,收回本周所有跌幅。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后,一些投资者仍然认为,持续的通胀可能会迫使官员在2022年多次加息。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商继续押注通胀居高不下,突显出部分债券市场和美联储之间的预期存在分歧。对于通胀和经济复苏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对于美联储能够控制通胀的信心似乎正在减弱,投资者转向黄金寻求对冲通胀风险。

  鲍威尔言论未能缓解市场加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不会过于激进地加息,尽管美联储计划在6月前结束债券购买,但美股随后攀升至新高。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认为,随着企业增加商品生产,供应链紧张局面缓解,通货膨胀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下降。

  但一些投资者仍认为,持续的通胀可能会迫使官员在2022年多次加息。周四,交易员用来押注货币政策方向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明年至少加息三次的可能性约为40%。一比例高于一个月前的约5%。这有迹象表明,全球各国央行正准备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这推动了近几个交易日全球的这一数字和短期收益率走高。

  与此同时,投资者降低了对经济增长的长期预期,认为通胀上升和利率逐渐攀升将给经济增长降温。根据Tradeweb的数据,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0月底交易时高于1.7%,如今已跌至1.6%以下。

  这种回落缩小了短期和长期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现象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持续的通胀和缓慢的增长最终可能会给经济带来压力。尽管超低利率继续推动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但这些担忧仍挥之不去。

  对通胀和经济复苏的担忧挥之不去,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上行

  WallachBeth Capital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交易解决方案主管Mohit Bajaj表示:"人们担心这种高企的价格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美国银行最近对基金经理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通胀是投资者在衡量可能阻止大盘上涨的因素时面临的最大风险。

  债券市场和政策制定者发出的信息之间的差异表明,许多经济学家正在努力解读模糊的经济信号。雇主们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他们很难招到员工,最近几个月,关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信心。

  分析师预计,投资者会进一步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免受消费者价格继续攀升的风险。投资者转向黄金市场以期对冲通胀飙升和资产价格高企的风险。避险需求推动现货黄金周四大幅上涨,接近一周高点。

  R.W. Pressprich & Co财政部和机构交易主管拉里表示:“投资者有点担心美联储无法解决通胀风险,预计高于预期的通胀将促使美联储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提高利率。”道明证券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市场开始消化通胀长期飙高的可能性。"

  加息预期料将决定市场情绪走向,但需提防预期过于激进

  过去10年,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经常让投资者措手不及,而且对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往往过于激进。WallachBeth的巴贾杰(Bajaj)表示,对2022年加息超过两次的押注过高了。

  一些投资者还表示,收益率曲线已经收窄太多。分析师说,近几个月来,长期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促使一些现金充裕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债券,帮助其涨势降温。此类技术性债券购买可能会扭曲债券市场发出的经济信号。

  投资者期待周五的就业报告,了解最新的就业情况和经济前景。有关加息预期的问题或将决定投资者未来的情绪。

  周四(11月4日)虽然美元上涨给金价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现货黄金依然上涨逾1.4%,收回本周所有跌幅。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