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涨逾1%,受双重利好支撑,但空头格局因它而难以扭转

2021-12-01 15:53:19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国际金价上涨逾1%,因市场担忧新冠病毒变种Omicron导致的增长不确定性,加上地缘局势恶化,共同提升了避险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但金价依然处于空头趋势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是时候弃用“暂时性”一词来描述高通胀了。

周三(12月1日),国际金价上涨逾1%,因市场担忧新冠病毒变种Omicron导致的增长不确定性,加上地缘局势恶化,共同提升了避险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北京时间15:50,现货黄金上涨0.62%至1785.5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60%至1787.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1%至95.987。

乌克兰外交部表示:“我们将向北约通报乌克兰周边的安全局势、俄罗斯破坏乌克兰稳定的努力。我们认为俄罗斯是乌克兰的潜在威胁。并呼吁北约制定包括对俄制裁在内的一揽子威慑措施,以防最坏的情况发生。”

乌克兰外交部随后强调:“我们没有计划发动攻势,我们希望冲突得到政治解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发言人称,政府没有讨论宣布乌克兰戒严令。

但金价周二(11月30日)跌创11月4日以来新低1770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购债,并称是时候弃用“暂时性”一词来描述高通胀了。

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被问及他一直使用这个词的问题时说:“我认为‘暂时性’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给人一种稍纵即逝的感觉。我们往往用这个词来表示,通胀不会长期位于较高水准。”

Amundi多资产全球主管Matteo Germano说:“各国央行对通胀风险有所忽视。通胀现在无处不在,以前只是美国的事情,现在它正在发达和新兴市场蔓延。”

Metals Focus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鲍威尔的评论在短期内给黄金带来了更多利空,但并没有实质性地改变什么,因为比之前预期更快的缩减已经被市场所消化。考虑到病毒新变体,以及通胀是否是过渡性的,增长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黄金将在较低水平上寻找支撑。”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二表示,美联储官员不乐见通胀高于2%目标,如果明年继续保持这样的通胀率水平,那将不是件好事。他还表示,美联储已达到其通胀目标,并指出压低实际通胀率对于锚定通胀预期至关重要。但在加息之前,美联储还需要实现充分就业目标。

瑞士信贷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料将在明年下半年加息一次,从现在到那时,通胀将保持高位,导致实际利率仍为深度负值,这对黄金是利好。”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