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美国非农虽弱 黄金反弹乏力

2021-12-06 11:31:41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6日讯—— 过去一周,在美联储“鹰”声、奥密克戎变种和非农等经济数据的影响下,黄金波动加剧。周初,金价承受适度的看跌压力,周一和周二收跌。在朝向1800美元的反弹尝试中表现平平之后,黄金周三难以守住阵地,触及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761美元。

过去一周,在美联储“鹰”声、奥密克戎变种和非农等经济数据的影响下,黄金波动加剧。周初,金价承受适度的看跌压力,周一和周二收跌。在朝向1800美元的反弹尝试中表现平平之后,黄金周三难以守住阵地,触及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761美元。尽管周五(12月3日)美国令人失望的11月就业报告引发金价反弹,但金价未能吸引足够多的买家,整体上连续第三周下跌。

上周,避险资金主导了金融市场,原因是市场再度担心奥密克戎会导致全球经济活动放缓。然而,随着奥密克戎在欧洲和英国确诊的病例显示出轻微症状,市场情绪在周初有所改善。但作为安全避风港,黄金却找不到需求,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周二,Moderna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的疫苗可能对新变种无效,并补充说,“制药公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大规模生产针对新变种的疫苗”,此后市场再次转向避险。金价成功实现决定性反弹,攀升至1800美元上方。然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提振美元,并迫使黄金回吐日涨幅。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考虑提前几个月结束资产缩减计划是合适的。关于奥密克戎变体,鲍威尔说,他们需要看到更多的数据,以评估其对经济活动的潜在影响。最后,鲍威尔指出,在定义美国通胀时,是时候放弃“暂时性”一词了。鲍威尔的鹰派言论,颇出乎市场预料,导致美元加息预期升温。黄金也由此跌至1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1761美元。接下来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21万人,远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5万人。公布的基本细节显示,以平均时薪衡量的工资通胀保持在每年4.8%的水平。尽管如此,投资者似乎并不认为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会改变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前景。因此黄金也根本借不到机会出现大幅的反弹。

黄金上周两次收于10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但均未能突破这两个水平,这表明只要这些阻力位保持不变,卖家就会继续抛售。此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保持在40附近,证实了黄金难以积聚反弹动能的观点。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760美元,更大支撑位于1750美元(12月2日低点)。如果日线收盘价低于后者,可能会导致其进一步跌向1720-1700区域美元。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780美元(最新上行趋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如突破将进一步升向1790美元(100日移动平均线,200日移动平均线)和1800美元(心理水平,50%斐波那契回档位)。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来源: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官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原标题:《20211206—美国非农虽弱 黄金反弹乏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