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节前美元上升 黄金延续冲高回落调整

2021-12-22 11:19:49 汇通网 

周二(12月21日),投资者们忽视了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带来的经济风险,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有所回升,而美元收复部分失地,导致黄金下跌。美市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88.77美元/盎司,下跌1.50美元或0.08%,盘中一度触及1800.36美元高点,但随后自高位回落并刷新日低至1784.63美元。

传统上,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和新年伊始是黄金的旺季。然而,一位市场分析师指出,今年金价走势似乎与其季节性相反。自今年5月以来,金价已经脱离了过去5年和10年的趋势。有分析显示,过去5年和10年的季节性模式表明,金价通常在8月和9月见顶,12月初至新年头几个月期间会出现另一轮上涨。从11月的最后一周到2月的最后一周,5年期指数平均上涨5%,而从12月的第一周到2月的最后一周,10年期指数平均上涨3%。许多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黄金市场都在苦苦挣扎。尽管金价环境乐观,实际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一直低迷。因为市场预期美国将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11月,美联储开始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规模。上周,美联储加快了缩减债券规模的速度,并暗示明年有可能加息三次。美联储的鹰派货币政策下,美国股市仍攀升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许多分析师指出,这对金价都构成了重大不利因素。美元指数目前报96.48,较年初上涨7.5%。与此同时,金价最新报1788.10美元,今年迄今下跌了6.3%。但考虑到尚未到加息的时间节点,黄金料在圣诞节前的走势仍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

从日线结构形态表现来看,起短线还会有一定的下调延续,下方或将回撤10、20日线1785附近找支撑,如果短期内行情不跌破此支撑,那么日线结构重心相对前期震荡趋势而言还是有所抬升的,或将在本周圣诞假期前一直持续横盘震荡为主。而如果行情跌回10、20日线下,则市场多头信心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后期行情回归弱势震荡的概率无疑增加许多。下方留意震荡区间下沿1760美元的支撑,上方观察1815的阻力强度。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11222—节前美元上升 黄金延续冲高回落调整

来源:中国银行(601988)官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